台灣女孩眼中飛入4隻蜜蜂 取出仍活着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台灣一名20歲的女孩因眼睛疼痛就醫時,眼科醫生在她的左眼睛中發現4隻小蜜蜂,令人吃驚的是小蜜蜂竟然還全部活着。

英國《衛報》刊發文章稱,這名台灣女孩在給其親屬掃墓想拔除雜草的時候,突然颳起一陣風,導致她感覺有東西進入她的眼睛。起初,女孩只是認為有泥沙被吹進眼睛中,但當她用水清洗眼睛之後,不適感並沒有消失。

女孩描述說,她在參加一年一度的掃墓活動時,左眼感到劇烈疼痛,於是用一些清水沖洗眼睛,她原本以為是沙子進去了。當幾個小時後回到家時,她的眼睛已經腫得很厲害了,一直流眼淚和分泌物。

由於害怕,所以女孩沒有耽誤時間,立即前往位於屏東縣的輔英科技大學附屬醫院進行檢查。當眼科醫生檢查她已經發炎的眼睛時,看到一些「看起來像昆蟲腿的東西」,在顯微鏡的幫助下,找到了俗稱「汗蜂」的東西。

台灣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眼科醫生洪啟庭博士,在當地媒體播出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說「在顯微鏡下,我慢慢一個個把它們抽出來。」從女孩左眼睛中一共取出4隻還活着的汗蜂

這種來自集蜂科的蜜蜂的長度通常約為四分之一英寸,約為小黃蜂的一半大。

這種汗蜂主要依靠花粉和花蜜生存,但也需要人類和動物腺體產生的鹽,所以它們會以汗水和眼淚為食。除非受到攻擊,這種蜜蜂很少蜇人。

醫生說,這種小小的傳粉昆蟲可以在世界各地的花園和草地上找到,但它們很少飛入眼睛。而從女孩眼中移除蜜蜂的手術堪稱「世界首例」。

對於取出蜜蜂還是活的。醫生說,如果它們在女孩眼中破裂,她可能會面臨嚴重的感染,甚至失明。蜜蜂完好無損,部分原因是因為她在整個過程中都沒有揉眼睛。

台灣一名20歲的女孩因眼睛疼痛就醫時,眼科醫生在她的左眼睛中發現4隻小蜜蜂。(網絡截圖)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