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沙河鎮逼遷 一老闆墜樓身亡
4月10號,北京昌平區沙河鎮萬家創業園一家公司的老闆,因遭逼遷,從高樓墜樓身亡。事發後,有人稱他是跳樓自殺,但也有周邊居民反映,該男子墜樓現場無血跡,而且有人看到他墜樓前被十多名保安圍攻,懷疑是先被打死後扔下樓。目前,警方還未對事件做出回應。

紀念「六四」被控罪 湖南占友超案開庭
湖南公民占友超因去年6月和朋友一起在汽車上貼出「紀念六四先烈,中共血債血還」的標語,並在廣東省惠州市內公開展示,被廣東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名批捕,案件4月11號在惠州市惠東縣法院開庭,占友超出庭受審,審判結果未知。

河北律師盧廷閣被裝專屬攝像頭監控
河北律師盧廷閣因長期代理所謂的敏感案件,尤其是2017年代理了四川省涼山州會理縣三位老年法輪功學員的辯護案件之後,被當局列為「監視」對象,今年4月5號,警方又在他家單元門正對面安裝了一個攝像頭,專門監控他的行動。

許艷會見美英人權官員 籲中共正常辦案
4月10號,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在律師王宇和維權人士胡佳的陪同下,與美國、歐盟、英國、德國以及瑞士的人權官員見面。她請求人權官員們敦促中共不要對余文生實施酷刑,允許他見律師,並按照正常程序、效率辦理余文生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