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邊境非法移民激增 左媒被迫承認危機嚴重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隨着美國南部邊境非法移民暴增,一向大呼「沒有危機」的美國主流媒體現在突然被迫改口,開始聲稱邊境的移民危機已達到極限。

週四(4月11日),保守派媒體福克斯新聞(Fox News)在一篇報導中蒐集整理了部分左媒報導,這些報導中關於美國邊境危機的用詞變化非常有趣,其中最為顯著的特點是,從鐵嘴鋼牙般地堅稱「沒有危機」(no crisis),到突然改口稱危機已達到「臨界點」(breaking point),速度之快,幾乎不含過渡過程。

主流媒體已連續數月為邊境安全問題攻擊川普,嘲笑他讓政府關門,攻擊和阻止他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其中,《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兩個月前還對川普的國情咨文進行「事實核查」,並指責川普,把非法移民入境問題描述為「緊急國家危機」是虛假的。

同期,《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編委會也說,邊境地區「沒有危機」,並嘲諷川普所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不受真理與現實的束縛」,是「虛構的緊急狀況」。

當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庫珀(Anderson Cooper)在社交媒體上積極呼應其它左媒的聲音,並暗示,川普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後便離開白宮度週末,這是南部邊境不存在緊急情況的證據。

但是現在,這些左媒已開始爭先恐後地準確描寫邊境危機,也不再害怕引用政府高級官員的說法及數據,宣布南部邊境正處於「臨界點」,承認越境的非法移民正在激增。

《紐約時報》在週三的一篇報導中稱:「以前從未像現在這樣。現在移民在半夜時分或光天化日之下進入美國。數以百計的男人和女人來到這裡,裹着污垢,拖着少年和幼兒。」

當然,左媒被迫承認邊境危機是事實,也從側面說明,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問題已達到空前狀態。川普總統近幾天來連續調整國土安全部的重要人事安排,同時親自視察邊境牆建設,力圖有效解決當前的危機形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