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倫敦被警察逮捕 美國對其起訴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週四,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被英國警察逮捕,結束了近七年的流亡生活。同時,美國司法部也正式起訴阿桑奇。

英國警察週四進入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逮捕了阿桑奇。隨後將其帶到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

阿桑奇2012年以來,以庇護身份躲藏在厄瓜多爾領館。

週四,厄瓜多爾外長表示,由於阿桑奇違反庇護規則,介入其他國家內部事務,週三已經吊銷了阿桑奇的厄瓜多爾公民身份。

厄瓜多爾外長 JOSE VALENCIA:「厄瓜多爾做此決定,是鑑於阿桑奇多次違反泛美協定,即1928年在哈瓦那以及卡拉卡斯制定的,有關外交庇護的規則。」

隨後,英國警方獲准進入大使館逮捕阿桑奇。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感謝各方配合,逮捕阿桑奇,她說這表明在英國沒有人凌駕於法律之上。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要感謝大都會警察以極佳的專業履行職責,並歡迎厄瓜多爾政府的配合,使這個問題得到解決。議長先生,這表明在英國沒有人凌駕於法律之上。」

英國當局暫時拘留阿桑奇,並將很快展開司法程序。

英國外長亨特表示,阿桑奇逃避司法,不是英雄。

英國外長Jeremy Hunt:「我們不是要判斷朱利安·阿桑奇有沒有罪,這是由法院決定的,但是不可接受的是,有人逃避面對司法,並且逃避了很長一段時間,因此他不是英雄。」

美國司法部週四發布聲明,對阿桑奇提起訴訟。指控其在2010年,與美國前軍方情報分析人員曼寧共謀,進入美國政府電腦。阿桑奇將面臨最高五年監禁。

阿桑奇2006年創建維基解密網站,2010年在其網站上公佈了數十萬份機密文件,包括超過25萬份美國外交電報。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