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冷戰繼續發力 外派遊說小組圍堵「一帶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11日訊】美中新冷戰繼續升級。繼圍堵華為後,美國也將目標對準中共「一帶一路」。美日媒體指,美國政府正在為此組建對外遊說的專門小組。「一帶一路」被指中共推行全球霸權的手段,黨媒宣稱其目的是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

韓國《東亞日報》週三(10日)報導,面對正在極力對外擴張的中共,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也在制定戰略予以應對。

報導引述美國政府人士表示,為了擴大影響力,中共正在利用巨額資金和對方國家的債務作為談判手段,為此,美國正在組建應對小組,並派往各國展開遊說工作。遊說的目的是讓這些國家了解「一帶一路」是否真正具有經濟可持續性,是否具有未來價值。

中共「一帶一路」給沿線國家帶去的腐敗問題、生態污染和債務危機,一直受到國際社會譴責,中共依賴「一帶一路」推行的殖民政策更引起歐美等國家的警惕。中共喉舌曾公開宣稱,「一帶一路」的最終目的就是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而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被指是以中共意識形態為核心的全球威權體制。

《華爾街日報》報導,向各國派遣遊說小組的工作,將由美國國際開發署(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主導,因為該機構擁有一大批技術專家。

報導引述消息稱,緬甸於2018年向中方提出要求,二次協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港口及產業園區開發項目,導致這些項目範圍縮小。此事背後,美國發揮了重要的影響力。緬甸政府在與中方談判過程中,曾向美國經濟專家、外交官及相關律師求助,以便對合約內容加深了解,提出更有利於自己的條件。

報導引述緬甸商務部長丹敏(Than Myint)表示,與中共再次協商是為了防止緬甸陷入債務危機。

除了圍堵「一帶一路」之外,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從去年開始,就開始派出遊說小組,旨在說服歐盟等盟友禁用中國華為公司的5G技術,從而展開了對中共企圖掌控未來網絡的阻擊。

中共近年來的對外擴張,彰顯了其意圖統治世界的野心。美國開始帶領盟友對中共展開全面反擊。除了發起貿易戰之外,美國政府也在政治、軍事、外交、科技等領域與中共進行對抗。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