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大陸「假裝自由」活動 聲援勞工維權人士

大陸被關押維權人士危志立的妻子鄭楚然,日前發起「假裝自由」活動,聲援因關注塵肺病工人維權而被拘留的危志立、柯成兵、楊鄭君,鄭楚然與另外三名戴著這幾位維權人士面具的網友在廣州街頭拍照,假裝他們自由地行走在景點、公園,一起吃飯、吃冰淇淋、玩遊戲。鄭楚然說,她每天都會上傳一張「假裝自由」照片,直到丈夫恢復自由。

北大保安拍視頻表達政治主張遭逮捕

甘肅青年、北大保安張盼成,因自拍視頻表示反對中共到處撒錢、反對新疆教育營、反對被失蹤、要求言論自由等,去年11月被抓,4月8號,有網友發消息說,張盼成去年12月18號已經被正式逮捕,罪名是尋釁滋事,目前被押北京西城看守所。

西安購房戶省委上訪 要求保護住房所有權

4月3號,陝西西安「東大溫泉一號」樓盤的二百多戶購房戶,前往中共陝西省委上訪,要求保護他們的住房所有權。據購房戶反映,他們2017年交款預購了「東大溫泉一號」的房屋,但到了2018年12月交房期限的時候,西安市城管竟然查封了樓盤,說是違法建築,要拆除,而且不給購房戶任何補償。

上海A夢餐廳拖欠工資 員工拉橫幅討薪

上海A夢餐廳拖欠一百多名員工的幾百萬元工資,員工申請勞動仲裁沒有結果,4月8號在餐廳門前拉橫幅討要血汗錢,並在網上呼籲媒體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