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投票 以色列總理與甘茨爭最後選票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以色列大選,當地時間週二早上7點,全國投票點開放,並將於晚上10點關閉。各政黨領袖、地方社團都進行了投票。目前競爭最激烈的,是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前國防軍總參謀長甘茨。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二來到投票點投票,如果勝選,他將進入第五個任期。

內塔尼亞胡所在的右翼陣營對巴勒斯坦採取強硬態度,並獲得美國支持。

以色列前國防軍總參謀長本尼·甘茨週二投下選票,呼籲更多選民出來投票,尊重民主制度。

以色列前國防軍總參謀長本尼·甘茨:「在我投票前,這是充滿希望的一天,充滿希望的一天,一個團結的日子。」

本尼·甘茨之前曾呼籲,在保障以色列安全利益的同時,與巴勒斯坦人和平相處。他還示意會對巴勒斯坦人作出領土讓步,但迴避了關於巴勒斯坦建國的問題。

週二,以色列藍白黨聯合主席、前財政部長拉伊德、以色列司法部長、「新右派」聯合領袖沙克德、以色列教育部長、「新右派」聯合領袖班奈特、以色列工黨領袖艾維·加貝等各黨派候選人,也前往投票點投票。

週二,以色列盲人和視力不佳的選民也進行了投票。官員介紹說,這是以色列盲人第一次可以獨立投票。

以色列盲人中心首席執行官 NATI COHEN:「據我所知,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盲人和視力不佳的選民,可以在以色列這種投票中,獨立和保密地投票。」

以色列的哈雷迪猶太教社區週二也進行了投票。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他最大的競爭對手、前國防軍總參謀長本尼·甘茨,週二依然在全國巡迴,爭取最後選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