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0週年 灣區僑界舉辦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為紀念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40週年,剛剛過去的週日,灣區僑界在硅谷聖塔克拉拉舉辦大型紀念活動,感謝美國對台灣自由、民主的支持。

紀念活動在聖塔克拉拉縣政府大樓廣場舉行,以高唱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歌以及升旗儀式拉開序幕。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處長馬鍾麟在致詞時表示,1979年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關係法》對於保障雙方的夥伴關係以及台海和平起到重要作用。

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處長馬鍾麟:「美國的朋友對於中華民國台灣自由民主的支持,才能夠使得中華民國台灣能夠在過去40年來不斷的成長茁壯我們的自由民主的制度,而成為亞太甚至是全世界民主的典範,以及高科技的一個重鎮。」

多位灣區的民選官員受邀出席並給予褒獎。硅谷重鎮聖荷西市與台南是姐妹城市,市議員哈米斯曾率團參訪。

聖荷西市議員Johnny Khamis:「台灣人很美,美食很讚,天氣也好。實際上台灣的交通發展很先進,我學到了很多。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和公共交通都很先進。」

庫柏蒂諾副市長趙良方:「你如果到台灣,你會發現大家都很守法,都很乾淨,會放很多的盆栽來美化城市,每個人都很在乎這個社會整個的形象。」

灣區是台灣僑胞在美國主要聚居的地區之一,僑團活動豐富,融入美國主流社會的移民已成為社區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庫柏蒂諾副市長趙良方:「我覺得台灣永遠是我的家,每次參加台灣的活動心理就非常的感動。」

現場多個僑團帶來精彩的藝文表演和童玩遊戲等活動,還為硅谷三家慈善機構募集到6000美元現金,並捐贈禦寒衣物。

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處長馬鍾麟:「中華民國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和大家一起分享經驗,也一起來努力,使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好。」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