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國官方指華為產品「差劣」或禁議會使用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1. 英國官方華為產品「差劣」或禁議會使用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的官員日前再次發聲,批評中國科技公司華為的產品「差劣」,並透露說, 英國政府可能會因此禁止英國議會和其他工作性質敏感的部門使用華為產品。

4月8號,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技術總監伊恩.利維(Ian Levy)在接受BBC節目「廣角鏡」(Panorama)專訪時還說,英國電訊商也可能因為這個原因,不在網絡的核心部分採用華為產品。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上個月曾發表報告,批評華為編寫的軟件有問題,會導致旗下產品出現安全隱患。雖然華為急忙推出新產品,卻沒有修正一些已知的軟件問題。華為常務董事丁耘早前通過媒體宣布,公司將花費20億美元改善這些問題。

但伊恩.利維在專訪中說,丁耘的說法沒有說服他。他還批評說,華為產品的安全性仍然停留在2000年的水平,「非常非常低劣」,而英國政府目前沒有看到任何證據,可以證明華為聲稱的改善產品的目標可以達成。

2. 澳媒:中共扣留楊恆均 為套取澳洲機密

中共今年一月逮捕了回中國探親的澳大利亞籍華裔作家楊恆均,指控他涉嫌從事危害中共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澳大利亞媒體4月8號披露,楊恆均之所以成為中共國安的目標,是因為他們想從他身上套取有關澳大利亞前總理特恩布爾政府,調查中共干預澳大利亞政治的機密內容。

2016年, 澳大利亞前總理馬寇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對北京影響澳大利亞政治的情況展開絕密調查,中共情報部門希望瞭解調查參與者的詳情,其中包括參與的記者及中國問題專家約翰.加諾特(John Garnaut)。
加諾特對媒體表示, 楊恆均曾告訴他,中共官員向楊恆均問過加諾特的情況, 包括他在做什麼,還有楊恆均與他之間的關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