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內斯將遞交8份刑事轉介 要求調查司法部和FBI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週日表示,他計劃本週向司法部遞交8份刑事轉介,涉及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在通俄門調查中的錯誤行為,包括洩露機密情報、陰謀欺騙國會、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等。

週日,努內斯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採訪時透露,關於這些刑事轉介,他已經準備2年多時間了。直到參議院確認巴爾(Bill Barr)為司法部長後,他才決定遞交。

努內斯告訴福克斯主持人巴提羅姆(Maria Bartiromo),他要遞交的8份刑事轉介都是機密和敏感的,其中5項可稱作直接轉介——針對某個人或某項具體罪行,包括向國會作偽證、誤導國會、洩露機密情報等問題。

目前尚不清楚努內斯針對的具體是哪些人,但無論是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都認為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面臨新的向國會作偽證的指控。科恩2月底再次赴國會作證,但證詞在很多方面都與其先前在國會作證時的證詞矛盾,包括他是否想在白宮工作,以及他是否曾尋求川普予以特赦。

努內斯的行動獲得了黨內支持。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週一上午播出的《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中表示,努內斯的追求是,政府官員要公正、負責,他是愛國的。

這位前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還表示,努內斯為美國人民做出了很棒的服務,確保很多本來已被掩蓋的事實真相大白。如果當初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被選為總統,也許人們將對這些黑幕一無所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