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内斯将递交8份刑事转介 要求调查司法部和FBI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周日表示,他计划本周向司法部递交8份刑事转介,涉及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在通俄门调查中的错误行为,包括泄露机密情报、阴谋欺骗国会、滥用《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等。

周日,努内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采访时透露,关于这些刑事转介,他已经准备2年多时间了。直到参议院确认巴尔(Bill Barr)为司法部长后,他才决定递交。

努内斯告诉福克斯主持人巴提罗姆(Maria Bartiromo),他要递交的8份刑事转介都是机密和敏感的,其中5项可称作直接转介——针对某个人或某项具体罪行,包括向国会作伪证、误导国会、泄露机密情报等问题。

目前尚不清楚努内斯针对的具体是哪些人,但无论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都认为前川普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面临新的向国会作伪证的指控。科恩2月底再次赴国会作证,但证词在很多方面都与其先前在国会作证时的证词矛盾,包括他是否想在白宫工作,以及他是否曾寻求川普予以特赦。

努内斯的行动获得了党内支持。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周一上午播出的《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中表示,努内斯的追求是,政府官员要公正、负责,他是爱国的。

这位前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还表示,努内斯为美国人民做出了很棒的服务,确保很多本来已被掩盖的事实真相大白。如果当初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被选为总统,也许人们将对这些黑幕一无所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