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望城區居民反對架高壓線被威脅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長沙市望城區居民日前向本台投訴,當地政府在月亮島路上建高壓線塔,威脅沿線居民安全。居民投訴無門,在小區掛橫幅表達訴求,卻遭到維穩人員帶槍威脅。

長沙市望城區居民發給新唐人的投訴信中說,月亮島街道居民因反對架高壓線,要求高壓線改線或者走地下,卻投訴無門,發布到網上的文章被屏蔽或刪除;聯繫省內各大報社、電視媒體,都不肯報導, 無奈之下,只有維權。

4月5號,維穩人員帶槍威脅掛橫幅表達訴求的居民,並強行拆卸橫幅。月亮島路周邊各小區微信群裡也有維穩人員實施24小時監控,多名積極維權的業主被威脅不准維權。

長沙月亮島路附近居民謝先生:「有些樓盤是有高壓線啊,那剛好從它那裡過的,就算你高壓線的話也有個安全距離的,存在危險就有一些不平的,這個東西本來維權他是維護自己的利益,業主最近都沒有維權的,打壓下去。」

據了解,這條110Kv的高壓線建在馬路上,沿線幾個小區居住了數萬人,還有幾所學校,數千名學生上學必須通過高壓線,而環評能夠審批通過,是因為把這些小區、學校和商業全部變成了水田。

長沙月亮島路附近居民王女士:「我們就是在住月亮島路邊上,關於這個事情的話,因為這個是政府行為,肯定影響居民的健康啊,居民很介意這個東西,政府也不會接受。」

投訴信中說,政府要在當地建高空高壓線的消息傳開後,業主們都很害怕,紛紛打市民熱線要求按照城市規劃規定將高壓線走地下電纜。但區政府、街道辦,還有電力公司答復居民說,走地下沒錢,高空架線300萬一公里,而走地下是高空的十倍。另外,這個工程是通過規劃局批准和環評報告的,是合法的。部分業主到長沙市政府反應情況,得到的答復也說工程合法。

新唐人記者 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