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邊境山火 韓國:國家災難 全力撲救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韓國東北部沿岸週四晚發生大火,已知已有1人死11人傷。韓國政府緊急宣布,東北部沿岸五個郡和城市的山火為國家災難。當局已調動人力物力救災

週五凌晨,韓國總統文在寅主持緊急會議,下令有關部門動員一切力量,全力撲滅山火。

韓國總統 文在寅:「政府與有關部門將調動一切資源,全力以赴迅速撲滅大火,將傷亡降到最低。」

韓國統一部表示,山火發生在韓朝邊境的高城郡和江原道麟蹄郡山區,所以韓國將透過開城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向朝鮮通報山火情況。

韓國總統 文在寅:「要查看一下,是否需要與朝鮮商討高城郡和麟蹄郡的山火問題。」

這場山火發生在周四晚間,位於韓朝邊境的江源道高城郡一個油站起火,火乘風勢,迅速蔓延到鄰近束草市,江陵市和東海市一帶山區,250公頃林木和125間房屋被焚毀。

韓國束草市居民KIM JUNG-SOON:「我看見山上烈火燃燒,風勢很大,我一看見大火,馬上撤離走到這兒。我無法開車,因為道路堵塞。」

目前已有人員傷亡報告,4000多人需要疏散,韓國已派出約一萬名消防員參與撲救。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