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稱巴爾誤導穆勒報告 川普駁斥「假新聞」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週四(4月4日),川普總統批駁《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該報導稱,穆勒報告對川普的損害程度大於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公布的摘要報告。川普抨擊該媒體並無合法的消息來源,又在誤導民眾、製造假新聞

週四上午,川普發推駁斥《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簡稱《紐時》),指出該媒體所報導的所謂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調查報告的「內幕」根本沒有依據,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合法來源。

「關於穆勒報告,《紐約時報》並無合法的消息來源,這完全是非法的。事實上,他們可能根本就沒有消息來源!他們是假新聞報紙,他們已經被迫為他們對我的錯誤的、非常糟糕的報導道歉!」

《紐時》週三報導,穆勒團隊的調查人員說,巴爾公布的摘要報告內容不充分,穆勒報告給出的結果要比巴爾所宣布的更令川普感到不安。

該報導稱,穆勒辦公室與巴爾的關係目前很緊張。穆勒的調查人員稱,他們之前已寫好多份摘要報告,而巴爾應該在自己的4頁報告中包含更多內容。

週四上午,另一左媒《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也做了類似報導,聲稱巴爾沒有公布穆勒團隊事先準備好的、被認為適合公開的摘要信息。

但司法部駁回了上述報導,司法部發言人庫佩克(Kerri Kupec)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華盛頓郵報》的報導「不真實」,並聲稱該媒體犯了「誤報」(misreporting)罪。

3月24日,巴爾向國會提交了一份簡要報告,告知穆勒調查的主要結論——關於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調查團查無實據,川普完全免責;關於妨礙司法公正,鑒於評判標準問題,穆勒把做出結論的機會留給了司法部。

巴爾在報告中稱,他和先前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商討後做出決定——現有證據不足以得出川普犯有妨礙司法公正罪的結論。

但民主黨及其盟友左派媒體不甘心面對通俄門調查的結果,於是採取一系列行動向司法部施壓。國會民主黨在繼續調查川普的同時,還於週三通過決議,授權傳喚完整的、未經編輯的穆勒報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