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揭中共兩大機密:打死也不敢公開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有學者披露,中共官員有兩大「不能公開」,即財產博士論文。由於媒體揭中共政治局委員中有7名博士生,沒有一個是正規的。分析認為,中共官場這兩大機密儘管被外界揭穿,但中共打死也不會對外公開,因為這會令中南海非常尷尬。

中國學術造假,特別是中共官員學術造假,早已引起國際輿論引起廣泛關注。

法新社日前稱,在「中國知網」可以查詢到的中共官員12篇論文中,有6篇涉嫌抄襲,其中包括前中共副主席李源潮、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張述元、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直屬機關黨委書記肖興威等。

中共官媒也承認中共官場假學歷、假學位等問題,宣稱,這是「權學交易」的結果。

人民日報去年自曝在12輪中央巡視中,抽查2.5萬多份幹部檔案,499名存在檔案造假問題的官員被處理。截至2017年,僅河北省衡水一地,就有97人不符合任職資格。69人「三齡兩歷一身份」存疑、檔案塗改涉嫌造假。

近日,中共政法大學教授楊帆在微博說,現年60歲左右的博士們,他們的博士論文都沒有公布,授予他們博士的單位也不允許其他人去查,不知是根據什麼規定?

他建議,中共社會科學院、教育部、中共科學院要承擔取消假學位的責任,法院也應該受理這樣的訴訟,要允許公眾去自由查閱所有的博士論文依靠群眾進行檢舉。

楊帆說,一些20、30年前的博士們,許多人早已身居高位,撈足了利益,他們的博士論文不曝光,如何能夠在中國禁絕學生的抄襲行為?

北京學者榮劍表示:中共現在有兩個不敢公開,一個是財產不敢公開,一個是博士論文不敢公開,楊帆提出審查40年來所有博士論文,打死他們也不敢實行,官員博士論文已成了國家機密。

《自由亞洲》曾在評論文章說,越沒有真才實學,越沒有底氣的幹部,越是要弄上個「在職碩士」、「在職博士」頭銜為自己充門面。

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的7名「博士」生,沒有一個是正兒八經的博士,全部是所謂的「在職博士」,他們根本沒有在學校集中時間學習,哪怕只是集中一年半載去學習。

至於「碩士」學位就更是笑柄,很多都是大學「賄賂」給他們的,是典型的官場學歷腐敗的產物。

文章點名現任政治局常委韓正,官方簡歷中說他是「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學位,高級經濟師」,實際上他從上海徐匯起重安裝隊倉庫管理員做起,在沒有任何學歷的前提下,即被提拔為上海市化工局團委書記。

純粹工人出身的韓正,沒有經歷過一天正式的大學校園生活,後來一直「在職學習」,成了具備「研究生學歷」和「正教授級高級職稱」的「黨內知識分子」。

時評人士胡少江在自由亞洲發文說,中共高官們利用權力向學校索要文憑,富豪們利用金錢購買文憑,既是因為他們的不自信,也是因為他們的虛榮,更是因為他們的無恥。

為了掩蓋自己的不自信,他們格外看重那一紙印着碩士、博士稱謂的文憑,殊不知這只能是自欺欺人。他說,這種現象的普遍性,顯示了中共官場的無知和無徳。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