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原副省長陳樹隆被判無期 與江澤民親家關係密切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4月3日,安徽原副省長陳樹隆因受賄等罪一審被判無期。其被指涉股票內幕交易。而且與江澤民的親家、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關係密切。

4月3日,安徽原副省長陳樹隆受賄、濫用職權、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一案被福建廈門中院宣判,被告人陳樹隆被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八年;以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年,並處罰金1.7億元人民幣。

數罪並罰,最後陳樹隆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陳樹隆受賄所得財物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違法所得及其孳息予以追繳。陳樹隆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現年57歲的陳樹隆被指於1994年至2016年期間,擔任安徽省國債服務中心主任、安徽省信託投資公司總經理、安徽省合肥市副市長、蕪湖市副市長、市長、中共蕪湖市委書記、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安徽省副省長等職時,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2.758億余元。

陳樹隆在擔任中共蕪湖市委書記期間,徇私舞弊,造成財政損失共計29億余元;在擔任中共蕪湖市委書記及安徽省副省長期間,在獲悉有關上市公司的內幕信息後,安排他人買入相關股票,非法獲利1.37億余元,將內幕信息故意泄露給他人,從中非法獲利3031萬餘元。

資料顯示,陳樹隆生於1962年,安徽人。長期在安徽從政,官至安徽副省長。2016年11月8日,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2017年5月2日被雙開。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陳樹隆是安徽省被查處的7個副省長之一。江澤民的親家、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曾在安徽任職,將安徽發展為自己的地盤。

專欄作家、政論人士陳思敏曾說,回良玉在主政安徽與江蘇期間,共批示了壞帳總額高達922.7億元人民幣的不良放貸。其中,在他主政安徽的5年間,最倚賴的「金融專家」就是曾長年在省財政系統工作的陳樹隆。

另外,一名當地官員曾告訴《中國新聞週刊》,安徽前副省長周春雨與陳樹隆關係密切,周可能因陳樹隆案而落馬。

周春雨主政蚌埠時期,在城市改造過程中,與分管財政、住房和城鄉建設的時任副省長陳樹隆多有配合,兩人經常在同一場合露面。

兩人所涉及的內幕交易,極有可能都與蕪湖的一家上市公司有關。陳樹隆在任蕪湖市委書記期間,與該公司關係密切,利用該公司的內幕信息獲利,並把這些信息分享給了周春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