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宗教大使:中共在與信仰交戰 必將戰敗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薩姆.布朗巴克,日前在美國國會山一個人權活動中表示,中共在與信仰交戰,但他們必將戰敗,美國將嚴厲打擊這種情況。布朗巴克早前在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上,還特別提到了中共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殘酷迫害,及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4月1日在一個人權活動中表示,「中國人已經建立了一個氣勢洶洶的警察國家,以人工智慧系統作為支持,無處不在的攝像機,人們被關在拘留營中。」

布朗巴克說,他最近曾呼籲中共結束這些政策,並允許人們自由的信奉宗教信仰。「他們(中共)在與信仰交戰。這是一場他們不會贏的戰爭。我們將嚴厲打擊這種情況。」

「我希望正在聽我說話的人,無論你是在中國還是其他地方,我們在美國與所有渴望實現自由的人併肩而立。這包括維吾爾人。」布朗巴克說,「如果你正在聽,請記住,我們和你站在一起,我們正努力在這裡為你而戰。」

布朗巴克3月初曾在香港呼籲中共停止對宗教信仰的迫害。他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及維吾爾族裔等宗教信仰團體,強摘法輪功學員及其他良心犯器官,並要求北京結束對法輪功長達20年的迫害。

3月28日,布朗巴克在國務院新聞會上,特別提到了中共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殘酷迫害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我認為,這些是正發生(在中國)的可怕事情」,布朗巴克說,「(中共)整體上以一種非常可怕的方式來對待宗教人士。這些宗教人士中有很多人在中國,有很多不同的信仰。」

「法輪功作為一個群體,多年來一直遭到中國(中共)的迫害,程度你可能無法想像。」布朗巴克說。

布朗巴克說,「法輪功作為一個群體,多年來一直遭到中國人(中共)的迫害,程度你可能無法想像。」(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他表示,不久前他在亞洲討論了中共對信仰人士日益增長的侵犯。「中國(共)與信仰交戰,但這是一場它們不會贏的戰爭。中國共產黨似乎並不相信自己的人民,不允許他們為自己的精神選擇自己的道路,有超過10億人受到威脅。」

布朗巴克還提到,去年12月10日,英國倫敦「獨立人民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頒布一項臨時判決草案,草案中確認:對犯人和良心犯活摘器官的事情在中國大面積發生著。

法庭的法律顧問蕯比(Hamid Sabi)說:「包括法輪功學員、維吾爾人、一些基督徒和一些佛教徒在內的許多良心犯,在被關押期間定期接受體檢。時機一到,他們的器官會被摘除。有一些人,沒有被施以任何麻醉劑,這是非常可怕的方式,之後器官被立即移植到需要做器官移植的病人身上。」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3月30日在對宗教界領袖發表講話中說,自1999年以來,中共每年都被美國國務院列為進行宗教迫害的國家。

中共自1999年7月發動對中國境內法輪功修煉團體的迫害,上億人遭到嚴酷迫害和打壓,迫害至今已延續20個年頭,仍未停止。

彭斯說,在美國力爭與中共建立更自由、更公平的貿易關係之際,美國政府將堅定地與中國有宗教信仰的人站在一起,並繼續敦促中共停止對宗教的嚴厲打壓。

3月13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8人權國別報告》,對全球近200個國家過去一年的人權和勞工狀況加以記錄。有關中國的部分有126頁內容,其中6次提到中共對法輪功信仰群體的殘酷迫害。

人權報告指出:儘管中共政府宣稱從2015年1月1日起,停止在器官移植中使用死刑犯器官,但「一些活動家和組織繼續指責政府(中共)仍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尤其是法輪功學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發布會上表示,中共在侵害人權方面「無人可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美宗教大使抨擊中共:迫害信仰永遠不會贏
相關鏈接:彭斯副總統:美國與中國有信仰的人站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