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大使抨擊中共:迫害信仰永遠不會贏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3月8日在香港呼籲北京停止對宗教信仰的迫害。他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及維吾爾族裔等宗教信仰團體,強摘法輪功學員及其他良心犯器官,並要求北京結束對法輪功長達20年的迫害。

布朗巴克週五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就中國大陸宗教自由發表主題演講。他嚴詞表示,「中共政府正在對信仰宣戰,這是一場它們打不贏的戰爭。」「尤其這攸關逾十億的人。」

中共需要尊重人民有根本和神聖的權利進行宗教崇拜。布朗巴克說,「中國共產黨必須聽到自己人民要求宗教自由的呼聲,中共必須採取行動糾正自己的錯誤」。

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布朗巴克在演講中談到中共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迫害,他說:「中共在迫害法輪功學員,這些侵害虐待都被記錄在案。中共關押並據報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關押。法輪功學員估算單在2018年,至少有69名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關押期間死亡,或因傷而死。」

海外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華盛頓遊行,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持續有指控指,中共政府還在強制摘取被關押的信仰人士的器官,包括法輪功學員和維吾爾族人的器官。」布朗巴克表示,「勇敢而堅持不懈的調查員所提供的數據令人擔憂,就是在中國的移植器官系統下,自願捐贈器官根本無法滿足移植器官需求。這背後的可能性真是非常恐怖。」
海外法輪功學員在遊行中,手捧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遺照。(Mandy Cheng/AFP/Getty Images)

他強調,中共必須停止對法輪功持續20年的迫害,「我們會繼續推動中共政府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侵害和虐待,迫害已經持續了20年,一定要停止,中共也必須回答那些失蹤法輪功學員的去向。」

譴責中共打壓新疆維吾爾族

在談到中共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及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打壓行為,布朗巴克說,這種包括酷刑,政治灌輸以及強迫勞動等做法是侵權行為。據報導,中共在新疆設立的所謂「再教育營」,拘留了高達一百多萬維吾爾族以及其他少數民族。

布朗巴克表示,川普政府深切關注新疆大規模居留營的情況,並認為這是北京試圖重新界定並且控制維吾爾族的認同,文化和信仰。

2018年11月29日,部份吉爾吉斯斯坦公民在比什凱克的新聞發布會上,手捧他們親屬的肖像,他們擔心親屬被關押在中國新疆地區臭名昭著的「再教育營」。(VYACHESLAV OSELEDKO/AFP/Getty Images)

他呼籲北京採取行動糾正這個錯誤。同時,他重申要求公開訪問新疆再教育營。「我很想有機會到那裡去,不只是表面看看而已,我希望進到真正的拘留營裡,在那裡跟人們交談,自由的訪問他們。」

不過,布朗巴克沒有直接回答川普政府是否會就新疆再教育營提出任何政策或制裁行動。「有關對世界任何地方,新疆也一樣,可能採取行動的談論,是國內事務,我們不予討論。」

中國會擁有信仰自由

布朗巴克在演講中還提到中共在西藏打壓佛教,用推土機摧毀寺廟,把數以千計的僧侶逼遷;還提到中共去年執行《2018宗教事務條例》,繼續壓迫大陸基督徒、天主教徒等。

針對中共對法輪功和眾多宗教信仰團體的迫害和打壓,布朗巴克提出一個疑問:「中共到底為何懼怕有信仰的人民?」「中共政府繼續侵犯信仰的神聖權利,而這權利是在其憲法、在《聯合國人權宣言》中明文規定的。」

他指出,1999年,美國根據1998年通過的《國際宗教自由法》,將中國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這是侵犯宗教自由國家中最令人擔憂的類別。

不過,布朗巴克相信中國很快會擁有信仰自由。他說:「中共必須聽見人民要求信仰自由的呼聲,並採取行動改正錯誤。中國人是偉大的人民,很快將有一天,他們能自由地實踐信仰。宗教自由的大門將會打開,宗教打壓的鐵幕將會傾塌。中共政府正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但這一定會改變。」

對於美國政府如何確保香港人在「一國兩制」下,能夠繼續保障生活方式不變的提問時,布朗巴克回應說,越擁有宗教自由,對經濟增長、國家安全越有幫助。

2014年9月-12月,香港爆發爭取真普選的公民運動。反對中共干涉香港選舉。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他讚揚香港有堅實的法制與宗教多元性,可以作為中國今後效法的典範。並表示美方會支持香港繼續擁有宗教等各項自由。

美國與其它國家推動全民信仰自由

布朗巴克曾經擔任美國國會參議員。美國國務院日前發表聲明表示,布朗巴克作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在3月6日到13日訪問香港和台灣。在外國記者會演講結束後,布朗巴克將會與香港的宗教領袖和團體會面,討論如何應對中共反對宗教自由的壓力。

在結束香港行程後,他將前往台灣參加2019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針對亞太區域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發表專題演講。這次論壇將召集包括政府官員,民間社會代表與專家共同探討改善區域宗教自由氣氛,蔡英文總統將出席會議並致辭。

布朗巴克表示,美國正與其它國家聯同宗教領袖推動全民信仰自由,包括去年7月舉行的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大會。他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已宣布下一次大會將於7月16日至18日在華盛頓舉行。

「我們的目標是將推動宗教自由作為各國政府、公民社會與信仰團體的首要任務。我們的努力是為了追逐一個簡單但重要的夢:終有一天,全世界所有的人們將能夠自由地實踐信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