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殺批評中國人權聲浪 中共在UN會議耍儘手段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RW)日前對外披露,中共外交官員上個月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舉行會議(UNHRC)期間,耍儘各種手段,試圖通過遊說、施壓和威脅來消滅外界批評中共人權紀錄惡化的聲音。

據外媒報導,「人權觀察」 日內瓦分部主任費雪(John Fisher)日前披露,上個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舉行會議期間,美國、加拿大、德國、荷蘭與英國等國代表於3月13日舉辦了有關新疆人權問題的討論會。

為了阻止其他國家的代表參與這個會議,中共派遣的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俞建華曾分別致函數個駐日內瓦的外交使團,敦促他們不要出席那個關於新疆人權的討論會。據指,中共為了達到目的,甚至在上述信函中以各國與中國的雙邊關係或長期多邊合作相要挾。

費雪並指出,中共長期以來一直在枱面下削弱聯合國人權機制,這次更動用各種手段施加壓力,企圖抵制「協調一致的國際行動」。但中共對待新疆維族人的方式犯了眾怒,「使中國進入恐慌模式」。

據指,已有部份國家的外交使團證實,確實有中共外交官親自前來警告不得參與前述討論新疆人權問題的會議,另有多名各國外交官承認曾經在相關會議前收到阻止他們與會的中共外交信函。

還有數名外交官稱,中共外交官員曾給他們施壓,要求他們在今年3月15日審議人權紀錄時為中共的政策背書。

人權觀察還披露,中共官員甚至向聯合國施壓,要求將聯合國專家、非政府組織提供的有關中國人權的資料,從普遍定期審議(UPR)報告中剔除,並試圖阻撓維吾爾維權人士艾沙(Dolkun Isa)出席活動。

一位匿名官員感嘆,「他們(中共)窮儘洪荒之力,階段性管理所有事物。」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