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家庭調查:婚姻比同居更幸福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春天已經來到北美,婚禮季節又要開始了。最近一份對全球發達國家的家庭調查發現,結婚的人們對生活的滿意程度,遠遠高於同居
結婚原來真的很重要,說「我願意」,裡面藏著使你更幸福的秘訣。

家庭研究所(Institute for Family Studies)《全球家庭和性別調查》分析了11個發達國家的數據,發現65%的結婚家庭對生活更滿意,而同居伴侶滿意的比例,要低9個百分點。

在加拿大62%的有孩子的結婚家庭對生活「非常滿意」,同居伴侶對生活的滿意度還不到一半(48%)。

美國的結婚夫婦69%對生活滿意,同居伴侶的滿意度要低8個百分點。

婚姻使生活更穩定

加拿大家庭研究智庫Cardus研究員Peter Jon Mitchell:「婚姻需要奉獻,婚姻需要人們做出對此肯定的那一步,需要做雙方關係做出投資,這使關係穩定。」

婚姻使生活更幸福,秘訣原來是「穩定和安心。」

加拿大人口普查的數據發現,能生活在一起30年以上的伴侶,80%以上是結婚的。

「有幾項研究顯示,結婚的父母更傾向於為退休攢錢,把經濟資源放在一起,同居伴侶這麼做的比例要小。」

雖然現在的離婚率很高,但同居伴侶分手的可能性更大,即使有了孩子也一樣。

加拿大的同居而且有孩子的伴侶,在過去一年裡對雙方關係深表懷疑。而結婚的有孩夫婦只有22%曾有過懷疑;在美國只有17%的結婚夫婦有過懷疑,而同居伴侶對兩人關係嚴重懷疑的比例要高出兩倍。

婚生子女表現更好

好孩子來自各種家庭,結婚家庭的穩定和經濟上互相扶持,能使孩子更好的發展,學術界幾十年來的數據也證實了這點。

「來自加拿大和國際的研究顯示,在結婚家庭長大的孩子表現更好,教育上,感情的穩定性,觸犯法律的可能性也更低。」

另外,結婚家庭比同居家庭的收入要高,受教育水平也高。

看來婚姻不光是一紙文書那麼簡單,依然是幸福人生的黃金標準之一。你的幸福和孩子的未來,都和你是否選擇結婚有關。

新唐人多倫多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