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通過 紐約明年起禁用一次性塑料袋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紐約州議會在3月31日,通過了2020財年預算案,其中包括,從明年起,紐約州將全面禁止使用塑料袋

紐約州眾議會和參議會在3月31日,通過了塑料袋禁令的立法。從2020年3月1日起,紐約州範圍內將禁止使用一次性的塑料袋。

而紐約市和各郡可對紙袋收取5美分的費用,這個費用中的2美分歸地方財政,3美分歸州環境保護資金。

紐約民眾 黃女士:「如果大家都付的話,我們也付吧。」

紐約民眾 任女士:「這個還好吧,在中國很多城市都不提供塑料袋了,很多人都習慣了。我覺得支持環保吧,只是沒有塑料袋了,家裡也沒有塑料袋了。」

紐約民眾 杜女士:「其實也可以,沒有帶袋子就給錢唄,不然就自己帶一個袋子唄。」

這次法規中有以下情況可以豁免:餐館外賣、超市肉食打包、乾洗袋、垃圾袋、回收袋等。塑料禁用條例由紐約州政府擬定,市政府則規定一次性使用的塑料袋收費事宜。

紐約商家 梁先生:「最怕是有客戶來,我們沒有塑料袋給,會不高興。」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將在市議會爭取低收入人士和長者,也在豁免範圍範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