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移民非法越界 川普警告關閉邊境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美墨邊境危機。越來越多的中美洲難民從墨西哥非法穿越美國邊境,川普總統週五發出警告,如果墨西哥不能有效的阻止難民,美國很可能這周會關閉南部邊境。

川普總統週五批評墨西哥不阻止非法移民穿越邊境,甚至還給他們提供車輛,如果墨西哥繼續只說不做,他很可能這周關閉邊界。

川普週日返回白宮。

他發推文表示,美國移民體系存在重大漏洞。

推文說:「民主黨人縱容荒謬的庇護制度,以及我們移民體系內的重大漏洞。墨西哥同樣什麼也沒做,沆瀣一氣,對我們國家來說很不好。國土安全部一直非常友好,但不會太久了!」
週一川普發推文,表示兩黨合作可以解決庇護體系漏洞,他重申邊境問題是國家危機。

推文說:「國會的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合作,可以很快解決庇護制度和其他問題的漏洞。我們的邊境存在重大國家危機。現在就解決!」

週日,美國邊境口岸加強了安全措施,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交通緩慢。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之前警告說,由於執法人員需要處理難民申請,邊境交通將減緩。

在美國聖地亞哥工作的墨西哥居民表示,支持美國加強邊境安全。

墨西哥邊境居民CARLOS BUENO:「我會請求他們(美國當局)採取更有效措施,控制非法移民導致的問題。」

有邊境居民表示,中美洲移民中混有罪犯,川普應當對這些人關閉邊境

墨西哥邊境居民 MANUEL MORALES:「甚至罪犯也來了。他們做的事情不好,川普對這些人關閉邊境是對的。」

不過,如果南部邊境完全關閉,將影響數十億美元的邊境貿易,以及數百萬的邊境交通。去年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貿易達到6,120億美元。

美國國務院週六表示,美國正在切斷對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的援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