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投票 歐安觀察員稱平順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訊】烏克蘭總統大選,週日(3月31日)早間開始投票。全國各地的投票站在當地時間上午8點開放,投票持續12個小時,出口民意調查將預示投票結果,而官方結果將在本周晚些時候公布。

烏克蘭選民表示,他們願將選票投給能給這個國家帶來和平與福利的候選人。烏克蘭在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與親俄羅斯分裂主義者的交戰已經持續了五年多。

烏克蘭首都基輔居民納塔利亞(NATALIA):「(我投票贊成)烏克蘭的統一、和所有烏克蘭人的繁榮生活,不僅是這個國家的烏克蘭人。(我投票贊成)每個人都回到這裡,讓所有烏克蘭人都住在這裡,為了烏克蘭的福祉。」

本屆烏克蘭大選的合格選民人數超過3500萬,但在已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以及被叛軍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地區,仍有數百萬選民無法或不願參加投票。

歐安組織對烏克蘭大選再次派出了觀察團。

觀察團團長巴奈特女士:「投票很安靜,人們想要投票。他們進進出出檢查選票和候選人的情況,他們很認真。」

在週日的第一輪投票中,最受歡迎的是澤倫斯基,他是一位政治新手,曾在一部受歡迎的電視劇中扮演一位虛構的烏克蘭總統;而在現實生活中,選民的反對現狀情緒將他推向選舉的浪尖。但據信澤倫斯基無法取得過半選票、在一輪中當選。

許多民意調查顯示,現任總統佩特羅-波羅申科位居第二,前總理尤利婭-季莫申科的支持率和波羅申科不相上下,有可能擠入下個月的第二輪投票和澤倫斯基對決。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