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新法規範社交媒體 嚴禁暴力内容傳播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六表示,澳洲政府已經提出一項新法案,計劃對未能及時移除暴力和恐怖主義内容的社交媒體,提出刑事起訴,並課以重罰。

莫里森週六接受採訪,強調新法案目的是讓社交媒體公司對其内容擔負社會責任。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社交媒體)負有責任,當它們變成公衆平臺,就要確保平臺是安全的,不能成爲恐怖分子的武器。同樣,他們也不能成爲任何形式的武器,對我們身邊最年少的群體造成傷害。」

根據新法案,如果社交媒體不能迅速移除那些極端暴力的内容,其公司將面臨上限為全球營業額10%的重罰,相關的管理人員也將遭到刑事訴訟,最高可判刑三年。

在3月15號發生的新西蘭清真寺槍擊事件中,凶犯將殺人過程在臉書上進行直播。相關視頻在網絡上廣泛流傳,引發各界擔心社交媒體被恐怖分子利用來傳播暴力和極端思想。

莫里森表示,已經在週五與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就此事交換了意見。他將在今年G20峰會上與各國共享新法案的内容和經驗。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有關此議題,我已經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就是今年G20峰會的主席進行了溝通。我們將把澳洲的方案帶到峰會,以建設性的方式在全球推動處理這一問題。」

新法案預計將在下週提交給議會。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