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性課程將上路 硅谷華裔學委籲家長關注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今年5月,加州教育部將責令各學區施行新版性教育課程,由於內容涵蓋不同性取向、性侵預防等內容,引發質疑。硅谷庫伯蒂諾聯合學區華裔學委劉錦宗呼籲家長關注教材挑選過程,積極參與表達意見。

學委劉錦宗 ( Jerry Liu) 表示,庫柏蒂諾學區的20多所小學的5年級學生目前正試點兩種新版性教育教材。

庫伯蒂諾聯合學區學委 劉錦宗:「學區將決定的兩套教材都要滿足法律所要求的,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我們必須這麼做,因為這是法律。問題是這兩套教材有所不同,就看選擇哪個了。」

基於2016年生效的《加州青少年健康法》和新的性教育課程框架,加州各學區的公立學校必須將同性戀、變性人、墮胎及性侵預防內容加入其中。劉錦宗介紹,兩種分別名為「青少年談話」(Teen Talk)和「積極防範+」(Positive Prevention PLUS)的教材,敏感內容程度有所不同,他建議家長一定要仔細權衡。

庫伯蒂諾聯合學區學委 劉錦宗:「在庫伯蒂諾學生的構成非常多元,超過70%的學生是亞裔,基本上,我們希望所選擇的性教材適用於所有學生,不僅適用於教學,也尊重家長的偏好。」

2017年,在家長的強烈抗議之下,庫柏蒂諾學區放棄內容激進的「青少年談話」,而選用比較溫和的「積極防範+」作為7年級性教材。今年6月13號,學區將最終決定為5年級學生選擇哪個版本。

庫伯蒂諾聯合學區學委 劉錦宗:「我想讓父母們知道有這樣的機會來發聲,大家都參與進來,來了解選擇的程序。」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庫伯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