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副省長陳國強被免 傳在會場被帶走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陝西官場持續大震蕩,昨日中共陝西副省長陳國強被免職。1月中旬,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落馬之時,已傳出陳國強被帶走協助調查的消息,知情人士披露,他是在工作會現場被帶走。

3月29日,中共陝西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上,決定免去陳國強的陝西副省長職務。

之前大陸自媒體披露,1月15日下午,陝西省政府大院內來了一群調查人員,將陳國強帶離辦公區後,車輛駛出了政府大院。

知情人士稱,陳國強是在大棚房整治工作會現場被帶走的。帶離過程很迅速,目的也很明確,路人很詫異。消息很快不脛而走。

現年57歲的陳國強,是安徽宿州人,與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是老鄉。陳國強被帶走的當天晚上20點30分,中紀委網站公布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知情人士透露,陳國強頗受趙正永的賞識與器重,曾取代時任省政府秘書長的秦正,成為趙正永在省政府的「大管家」;兩人共事多年,公私交情都很深厚。

2018年1月,陳國強還升為副省長,分管國土資源、環境保護、住房和城鄉建設、交通等。因此趙正永在任內的諸多決策執行,陳國強都脫不了干係。

根據陝西省政府官網顯示,陳國強在1月15日之後,再沒有出現在公開活動現場。

陝西千億礦權案當事人趙發琦1月19日向港媒披露,陳國強是被帶走協助調查。

過去12年間,趙發琦一直通過各種渠道舉報趙正永非法干預,後來上訴至中共最高法院後卷宗離奇失竊,而當時趙發琦正在公開實名舉報趙正永和中共陝西前省長袁純清,二人都插手過此案。

趙發琦還舉報,在趙正永任內蔓延的「秦嶺違建別墅」案。趙曾對習近平涉及該案的多次重要批示陽逢陰違,引中南海震怒。2018年7月,習近平對秦嶺違建做出第6次批示後,整治大幕揭開。同年8月,趙正永即被調查。

秦嶺違建別墅風暴導致陝西官場大震蕩,1000餘人遭問詢,陝西多名高層落馬,包括中共原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原陝西省委秘書長錢引安,原西安市長上官吉慶、原副省長馮新柱等人。

趙正永落馬後,大陸微信公號「俠客島」認為「下一個老虎」的出現仍是大概率事件。外界猜測,接下來還會有更大的動作,秦嶺風暴整治仍沒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