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確認川普提名人 變更規則或啟用核選項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週四(3月28日),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提交了一項程序性議案,在變更參議院投票規則上邁進了一步,將加快川普總統在聯邦地區法院和行政部門的提名人的確認。

麥康奈爾的提案旨在縮短地區法院和大多數行政部門提名人的辯論時間,將提名人在程序性投票結束後的辯論時間限制為兩小時,在現狀下,辯論時間為30小時。這將有效避免民主黨為無限期拖延或避免參議院投票而進行冗長的辯論。

麥康納爾表示,參議院不能容忍這種狀況持續下去,「這對現總統和任何一方的未來總統都是不公平的。這不能繼續實行⋯⋯這不會繼續實行。」

在週二舉行的閉門會議上,川普敦促麥康納爾加快確認他的提名人。此前他曾指責民主黨人「緩慢行走」,並指出在國家的歷史上,權力從未如此被濫用。

週四的提案將於下週舉行投票,需要60票才能通過。

麥康納爾表示,他仍然希望得到兩黨的支持。他補充說,民主黨人也將受益於規則的變化;並警告說,現狀保證民主黨政府在未來將「遭受同樣的癱瘓。」

參議院共和黨人表示,如果民主黨人阻撓該決議,他們將啟用「核選項」(nuclear option)修改規則。使用「核選項」,意味着只要簡單多數投票,即51票就可通過。之所以稱為「核選項」,是因為它被視為黨派戰爭的急劇升級。

參議院已動用過「核選項」。2013年,當時的多數黨民主黨就通過「核選項」批准了前總統奧巴馬的內閣任命。2017年,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用「核選項」任命了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2018年,再次動用「核選項」任命了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