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市議員哈米斯:庇護政策需改變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今年2月,硅谷聖荷西發生非法移民殺人事件,引發對現行庇護政策的大討論。週四(3月28日),聖荷西市議員哈米斯(Johnny Khamis)接受新唐人專訪,介紹當前的庇護政策及其存在的漏洞。

10次被抓,10次獲釋;非法移民嫌犯、24歲的無業遊民卡倫薩(Carlos Eduardo Arevalo-Carranza)在庇護政策之下,9次逃過移民局執法部門的延期關押令,最終在今年2月28號,釀成入室搶劫和兇殺慘案。

聖荷西市議員 Johnny Khamis:「我們的警察非常的沮喪。因為他們此前已經抓到了這個罪犯,他們逮捕了6次,但現行的法律允許他們非常快就被從監獄釋放。」

正在競選加州參議員的哈米斯將社區安全作為主要議題,他指出聖塔克拉拉縣的庇護政策存在嚴重漏洞,導致非法移民罪犯被放回社區。

聖荷西市議員 Johnny Khamis:「如果是重刑罪犯,縣警應該與聯邦執法機構合作,但是他們沒有,他們編寫了逮捕令法案,避免與聯邦合作。是專門編寫的,以完善庇護法律,哪怕是暴力罪犯。」

他指出加州通過的重罪變輕罪的公投法案是縣警放人的依據,也是近年來犯罪率暴增的原因。

聖荷西市議員 Johnny Khamis:「被捕後,允許罪犯很快被釋放,很多警察對此很不滿。他們希望改變47號和57號法案,因為讓警員處於危險之中。」

作為第一代移民,哈米斯贊同美國為戰爭和政治迫害等因素而移民美國的人提供庇護,但絕不能庇護罪犯。

聖荷西市議員 Johnny Khamis:「我在我的選區與一些無證移民打交道,他們告訴我,這個人是罪犯,他們都希望我把遞解出去。」

4月9號,聖塔克拉拉縣議會將就現行庇護政策進行討論,哈米斯呼籲社區民眾積極參與發聲。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