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王宇參加美使館活動被抓 20小時後獲釋

「709案」受害律師王宇3月27號傍晚應邀前往美國駐華使館參加活動,在使館外遭多名中共警察以查驗身份證為由攔截,王宇因未帶身份證及要求警方出示執法文件,遭暴力拖進警車、戴手銬帶走。在扣押近20小時後,28號下午終於獲釋。警方聲稱王宇涉嫌「妨礙執行公務」,王宇的丈夫包龍軍則批評警察濫權。

吉林維權人士獄中受虐 其父網上求助

吉林四平維權人士郭洪偉,早前被構陷敲詐勒索政府,遭判刑13年,今年中共「兩會」期間,他的父親前往監獄探視,發現郭洪偉在監獄受虐待,不僅遭犯人毆打、被關禁閉,而且在他血壓極高,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情況,家屬會見時,犯人卻將他頭朝下扛進扛出。郭父擔心郭洪偉有生命危險,3月28號在網上發文求助。

瀋陽公安局受襲 疑冤民引爆炸彈1死3傷

遼寧省渖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和平區第一大隊,3月28號下午發生爆炸,有人在接待大廳內引爆自製炸彈,造成兩名警察和一名民眾受傷,肇事者當場死亡,官方沒有交代事發原因,但民間懷疑是冤民因受到當局欺壓而進行報復。

江蘇爆炸罹難者頭七 官方禁家屬祭奠

3月27號是江蘇省鹽城市化工廠大爆炸死難者的頭七,官方當天在爆炸現場的陳家港化工園區內為遇難者舉行祭奠儀式,但禁止家屬參加。近千名罹難者和失蹤者家屬在祭奠儀式開始之前,就被官方維穩到周邊縣市,嚴禁他們靠近祭奠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