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也違法?河南村民因「哭訴」被行拘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河南沈丘縣邵廟村村民邵段,近日帶著女兒到北京看病並哭訴,結果被沈丘縣公安局認定擾亂醫院秩序,判行政拘留10天,因邵段正在哺乳期,不予執行。事件引發議論。

沈丘縣公安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上寫道:3月7號上午,趙振鋒帶著妻子邵段前往北京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給女兒趙一晨看病,紹段抱著女兒在醫院一樓哭訴,擾亂了單位正常的辦公秩序,後被北京派出所帶回審查。

沈丘縣公安局以邵段「擾亂單位秩序」為由,行政拘留她10天,因邵段正在哺育一歲不到的嬰兒,不予執行。

對此,北京律師劉曉原在推特上發文說,抱著患病女兒在北京的醫院哭訴,沒有被北京的公安拘留,回到老家後竟被當地的公安拘留,暫且不說實體認定方面的問題,僅就辦案程序就已嚴重違法。

北京律師劉曉原:「怎麼會影響到醫院的工作秩序呢,並且,北京的派出所也沒有進行任何的處理,她就被帶回老家,被行政拘留了,大家感覺很荒唐。哭構成犯罪嗎?不要說沒有法律上的依據,就是情理上也說不過去。」

有網友發推文說:「違法哭訴罪」嗎? 我頭一次聽說哦! 以後在醫院都不可以哭了!為何我現在看了這份處罰決定書,倒是很想哭一把呢?不為別的,就為我這輩子投胎,太不長眼了!

大陸維權人士劉星:「每一次看到這種消息,我第一感覺是憤怒,第二感覺就是心裡覺得很沉重。輕微的意思表示,他都要追究,這還,我都忍不住要罵人了。」

大陸維權人士張皖荷:「從這個事件就反映出來,地方酷吏非常隨意的在踐踏法律,現在搞的哭一下就拘留了,非常可笑!」

劉曉原表示,兩會期間,很多訪民上訪被截回去,被關,或許是類似情況吧。

劉曉原:「她那個事情,你看發生的時間,就是兩會期間,可能他們之所以拘留她,也就是控制嘛。」

也有網友說,與其說是「異地違法犯罪」,到不如說是「把臉都丟到異地去了,尤其是北京去了」更貼切吧,這才是他們氣急敗壞抓人的根本原因。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