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人:曹園主人吃老虎肉及熊掌 非法藏槍支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日前,牡丹江「曹園」事件被媒體持續曝光,不但曹園主人涉嫌違規砍伐國有林木、違規修建私家莊園等行為被披露,「曹園舉報人」最新消息稱,曹波還多次通過非法渠道購買老虎肉熊掌請客,非法藏有槍支等。

3月26日,封面新聞記者與在網上實名舉報曹波的「曹園舉報人」對話。舉報人說,除了毀林違建行為,「曹園」的建設資金有很大問題,也是靠偷偷砍伐國有林木變賣積累的」。

另外,「曹波還多次通過非法渠道購買老虎肉熊掌請客,熊掌每年最少要買上百隻,曹波還非法藏有槍支」。

「曹園舉報人」表示,因為他承包的林地和曹波的林地相接,兩人由此認識。2008年,曹波多次委託他幫忙辦事,兩人關係逐漸走近。

他說:「作為一個公民,我實在看不下去的違法行為,所以選擇站出來舉報他。「

他還表示,他對自己所說的話以及發表在網路上的舉報內容,願意承擔法律責任。

「曹園舉報人」稱,他與曹波相熟後,常被邀請進入「曹園」就餐,陪同曹波的客人。

2007年、2008年,他多次在曹波的私人宴會上吃到或看到老虎肉。

「曹波也不會直接告訴客人這是老虎肉,他每次介紹的時候,就意味深長地說,這是貓肉,就餐的人就心領神會了。」他說,老虎肉很柴,廚師的做法是切成串,然後再油炸。

除老虎肉,「曹園舉報人」還稱,曹波每年最低要購買上百隻熊掌來招待客人,「這些老虎肉和熊掌,都是他非法走私進中國的。」

另外,「曹園舉報人」還說:「曹波還非法持有兩支槍,一支是長槍,一支是手槍,都是用來非法捕獵的,就藏在他臥室的密室裡。2008年,曹波曾從密室內把槍拿出來,在臥室向他炫耀。」

他還認為,除了毀林違建行為,「曹園」的建設資金有很大問題。

曹波2008年從上海逃回(舉報人稱,曹波當時還牽扯到一宗行賄受賄案)牡丹江後,直至2015年,期間曹波一直未有任何實體經營項目,其註冊所有公司均可在天眼查上發現無任何實際經營流水。建設曹園資金共計三部分。

「曹園舉報人」在網路上發表的舉報信顯示,「曹園」建設資金來源於:

一是上海某某案件行賄所得物業國有財產進行低價處理變賣所得。二是盜林伐林變賣國家林木所得。按牡丹江市地區軍馬場樹種價格每立方米8000元出售價格計算,毀林20公頃的林木賣了多少錢是可以核算的。三是通過惡意拖欠施工單位工程款變相壓榨。

「曹園舉報人」介紹,目前,調查組已經與他取得聯繫,並正式接受了他的書面舉報材料。

據報導,曹園中地面建設和水面佔地19公頃左右,遠超省林業廳批復的2.76公頃的建設面積。從2005年開始建設,總投資上億元人民幣,至今仍不對外開放。其主人系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波。

據稱,「曹園」園內有成片的仿古建築,氣勢恢宏。綠樹掩映下,水泥路串起亭臺樓閣,小橋湖泊。「曹園博物館」裡擺放著20餘種野生動植物包括熊貓的標本,猛獁像等一些珍貴化石也位列其中。

牡丹江市國土部門曾三次對曹園作出拆除違建並罰款的行政處罰,但並沒有制止住毀林私建的行為。「曹園」至今已存在14年。

3月19日,牡丹江相關部門稱,「曹園」無任何審批手續,完全是違法建築。牡丹江市文化旅遊局相關負責人則稱,「曹園」也不具備旅遊開發的任何條件。

3月20日,曹波被刑事拘留。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等9個省直部門組成的聯合督查組到達牡丹江市開展督查工作,牡丹江市專項調查組已全面進駐「曹園」。

此前,舉報人曾在網上發表文章揭露2015年,曹園主人曹波的兒子在曹園舉辦了震動全省的大規模婚禮儀式,徹底打開了曹園在牡丹江乃至黑龍江的知名度。2018年中央環保督察組回頭看再次進駐黑龍江,曹波感到事態的嚴重性,於是開始對外宣稱曹園是旅遊投資項目,他願意無償捐獻給國家,但是自己還要擁有終身使用權。

「曹園」毀林私建事件曝光後,外界猜測背後的東北虎是誰?大陸微信公號「團結湖參考」的文章表示,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由上海天懋投資控股集團出資8000萬全額控股,而這個上海天懋來頭非小。

文章說,「曹園」的建成離不開2017年已落馬的牡丹江市前市委書記張晶川。張在任期間,就曾幫助開發商違規獲利。就「曹園」列為重點旅遊項目的發展規劃一事,相關部門曾向張晶川詳細匯報、並聽取張的指示。

此外,曹波2008年曾捲入上海雙錢集團董事長範憲貪污受賄案,判決書稱「另案處理」,未有下文。

文章表示,「曹園」別墅涉及到了央企與地方政府的關係、地方黨委政府幾屆領導班子的關係、地方不同主管部門的關係,以及有影響力的本土大商人與地方政府的關係。而要把「曹園」背後的利益圖譜查清,不啻要把當地翻騰一遍。僅僅依靠牡丹江市自查自糾,其阻力可想而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