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舊金山吸毒者多過公立高中學生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舊金山街頭遊民危機越來越嚴重,根據公共衛生部門的最新統計,目前舊金山街頭的吸毒者人數大幅增加,已經超過了公立高中的學生人數,然而政府部門難以拿出有效的解決辦法。

這項由舊金山公共衛生局發起的調查顯示,自2012年以來,嚴重吸毒者數量增加了2000人,目前已經達到了24,500人,這一數字高出舊金山聯合學區所註冊的高中生人數,目前該學區的公立學校高中生有16,000人。

當前,舊金山街頭吸毒用的針頭隨處可見,已經成為肆虐的公害,該市每年花費180萬美元用於針頭清理,還僱用10名市府員工每週七天專門清理針頭。公共衛生局的統計數據顯示,每月從街頭清理用過的吸毒針頭多達27.5萬個。

據統計,去年舊金山共有193例吸毒過量死亡案例,其中112例來自阿片類藥物。為了應對毒品氾濫危機,舊金山去年率先在全美推出毒品注射站計劃,免費為吸毒者提供注射器具等吸毒用具,去年該市還創紀錄發放了580萬個免費注針頭

然而,市民和反毒人士質疑,舊金山此舉是在片面鼓勵吸毒,必將加劇這一危機。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