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中共與蘇聯拉登並列 美保守派成立委員會針對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26日訊】隨着美中新冷戰推進,反制中共逐漸成為美國社會共識。週一(3月25日),美國數十位國防、政治、宗教等領域知名人士成立了「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此前「當前危險委員會」已運作數十年,主要針對蘇聯和恐怖組織。

週一,「應對中國危險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在華盛頓宣布成立,其宗旨是希望通過教育、宣傳等方式對美國公眾揭示中共對美國造成的威脅,並幫助民眾和政策制定者思考如何抵禦這種威脅。

委員會認為,中共對美國和自由理念構成了攸關生死的威脅,美國需要立即警覺起來,就戰勝這一威脅所需的政策和優先事項達成新共識。

委員會主席由美國戰略集團主席肯尼迪(Brian Kennedy)擔任。他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建立這個委員會是一個完全獨立和跨黨派的努力,目的是解釋中共的軍力建設,以及中共積極展開的信息戰、政治戰、商業戰、網絡戰和經濟戰所帶來的廣泛的威脅。

擔任過保守智庫克萊蒙特研究所所長的肯尼迪說,儘管來自中共的威脅不怎麼為人所了解,但是川普(特朗普)總統幾十年前就清楚地意識到這種威脅。

該委員會副主席、安全政策中心的執行主席加夫尼(Frank Gaffney)特別強調了中共威脅的程度之大與範圍之廣。

主持這次發布會的加夫尼邀請了20多位委員會創始成員發表講話,從中共軍事擴張、情報蒐集、社會管控、政治目標、經濟戰略等各大方面闡述了北京的野心,並督促美國各界應對此達成共識,以舉國之力擊退這一威脅。

作為委員會成員之一,旅美政治學者、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表示,中共的雙手沾滿了人民的鮮血,而其政治野心也在不斷膨脹,目前中共正在向全球推廣它的一黨專政高壓模式,將其政治和經濟影響力擴張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美國之音》報導,「應對中國危險委員會」目前有40多位創始會員,包括前政府官員、國會議員、智庫成員以及宗教和人權活動人士。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前危險委員會」早在上世紀50年代就已成立,冷戰期間主要針對蘇聯對美國造成的威脅,近年來中心議題轉向了美國的反恐戰爭。而「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是這個老牌美國外交政策社會團體的延伸。

近年來,中共拋開了所謂「韜光養晦」的偽裝,開始公開地全方位對外擴張,其擊敗美國、稱霸全球(即打造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野心越來越被國際社會所認識,也引起西方社會的警惕和抵制。

川普上台以來,美國對中共的政策轉向強硬,除了啟動貿易戰之外,還從意識形態、高科技、軍事、外交和人權等方面對中共展開全面反擊。外界認為,美中關係已從經濟較量上升到意識形態上的根本對立。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