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江蘇爆炸案:官派美女色誘阻採訪 董事長涉多罪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江蘇鹽城化工廠21日突發大爆炸,傷亡慘重。有媒體起底,該化工廠多次爆炸失火,當地政府多次以重金收買、色相利誘等方式阻止媒體採訪、淡化事故。2年前該企業還曾被控污染環境罪而被法院處罰,董事長等多人均獲刑。

3月21日下午2時50分許,江蘇鹽城市陳家港化工園區的江蘇天嘉宜化有限公司內突然發生爆炸,現場火光衝天,燃起了巨大的蘑菇雲,周邊的建築物玻璃被震碎,汽車也被爆炸摧毀,且引發3.0級地震

從大爆炸發生16個小時後拍攝的空拍畫面可見,該廠區已被完全摧毀,核心區出現巨坑,現場仍有濃煙,救援仍在進行。

中新網最新消息稱,截至22日清晨7時止,死亡人數已上升44人,640人受傷,包括90人傷勢較重。

而央視最新消息則稱,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傷。鑒於中共過往慣於隱瞞真實數據,實際傷亡人數不明。

此次發生事故的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經營範圍包括間羥基苯甲酸、苯甲醚等。該公司在響水負責的總經理張某在事故中受傷並接受救治,相關人員均已被公安機關控制。

據陸媒22日報導,這已經不是陳家港化工園第一次發生事故了。

距事發地點僅一公里的某酒店老闆說,自己在這邊20年了,每年都會發生幾起爆炸事故,但是沒有像這次這麼嚴重,這次就像地震一樣。

早在2007年11月27日,陳家港化工園的聯化科技有限公司廠房內一隻容積5,000升的重氮化反應釜,在重氮化鹽保溫過程中發生異常,釜內溫度失控發生爆炸,造成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400萬元(人民幣,下同)。

事件發生後,響水縣宣傳部「立即啟動了一套禁止記者採訪的應急預案,不惜採用武力威脅、軟禁記者,重金收買、色相利誘等方式收買記者,阻撓採訪」,以各種方式淡化事故,有效抑制了謠言傳播的空間。

《中國青年報》記者李潤文和曾在文章中詳細記錄了自己趕赴響水採訪的遭遇:11月29日,採訪結束後,記者晚上返回賓館,幾名濃妝艷抹的女子進入房間,響水縣宣傳部副部長極力慫恿記者選一個,到其他房間去做按摩,被記者拒絕。

李寫道,新華社記者劉兆權也有同樣遭遇,前後有幾批女子進入房間要為他按摩,最終沒有得逞。

同樣是陳家港化工園區,2010年11月,江蘇大和氯鹼化工有限公司因操作工違反操作規程,排氣閥門開的過快導致氯氣外泄,造成30多名員工中毒。

2011年,陳家港化工園區內又發生三起事故。

同年2月11日,因傳聞陳家港化工園區內一家化工廠發生氯氣泄漏,有爆炸跡象。方圓10公里內數萬居民連夜驚慌出逃,引發交通和通訊癱瘓,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傷。

同年5月18日,陳家港化工園區內的南方化工第三車間在停車檢修時發生火災,響水縣委書記要求南方化工立刻停產整頓。在整改和驗收兩個月後的7月南方化工又一次發生火災。

據陸媒消息,此次發生爆炸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2017年1月還曾因犯有污染環境罪而被法院判決罰金100萬元,公司董事長張勤岳和科長吳國忠均獲刑。

除此之外,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還有多名員工涉及刑事犯罪。

2015年3月11日,江蘇鹽城市中級法院終審裁定,維持原審法院對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會計陸金龍,犯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犯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罪,騙取國家稅款78,381元,被處以罰金5萬元的判決。

此外,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工人彭振金、陸德開,還曾於2017年3月至5月間,在宿舍內出售、吸食冰毒而獲刑。

資料顯示,江蘇鹽城市陳家港化工業園區,佔地10.5平方公里。2008年進區企業已達68家,其中投資超5千萬元的項目20家,投資超億元人民幣的項目12家,2018年,當地政府曾對園區內所有化工產業全面停產整治。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