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曹園案牽出落馬高官 高層介入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黑龍江曹園案持續發酵,外界發現與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如出一轍,黑龍家曹園案也存在官商勾結,日前,陸媒報導指出,曹園的建成離不開牡丹江市一位已經落馬的中共高官。

據《北京青年報》旗下「團結湖參考」報導,曹波曹園文化投資屬上海天懋投資控股集糰子公司(天懋投資),而這家公司曾牽涉過2008年的上海雙錢集團董事長範憲貪污受賄案。

上海檢方披露,天懋投資兩任董事長曹波、曹超曾向範憲行賄202萬元人民幣,被「另案處理」。但兩人在東北的曹園未受影響。

報導指,曹園的建成離不開牡丹江市原市委書記張晶川,他於2008年至2015年任職該地,曾就曹園列為重點旅遊項目一事聽取匯報和指示。

不過,這個廳官在2017年落馬,黑龍江省紀委通報稱他曾做過幫助開發商違反政策法規,違規獲利的事。

目前,黑龍江官方仍在調查此事,外界相信一旦深入下去,如同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一樣,勢必會引起該省官場震盪。

但也有聲音認為,曹園案也有可能如同河北石家莊、保定削山造地違建別墅案那樣,在拆除涉事建築後不了了之。

綜合媒體報導,黑龍江曹園案中存在的毀林削山挖湖建私家莊園現象引發輿論關注,甚至驚動中共高層。目前,黑龍江高層已介入此案。

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等9個省直部門組成的聯合督查組和牡丹江市委組建的專項調查組,3月20日已進駐「曹園」。

但由牡丹江市副市長帶隊的聯合調查組當天趕到「曹園」現場時,在「曹園」門外被堵半個多小時。經過多方溝通,聯合調查組才得以進入。

同一天,曹園所在地牡丹江官方稱,該園主人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曹園文化投資)法人曹波已被刑拘。3月21日,曹波在央視鏡頭前抹淚「認罪」。

該事件曝光於19日,據陸媒報導,有人舉報,在黑龍江牡丹江市張廣才嶺國有林區裡,有人毀林削山挖湖建私家莊園,卻沒有任何審批手續。

這座名為「曹園」的私人建築群,所在的林地使用權權利人為曹波的妻子齊桂玲。曹波於2004年從中牧集團牡丹江軍馬場租賃了這片林地。經營期限為70年,該塊林地一共有近3000畝。

從2005年開始,曹波把這塊林地全部用圍牆圈起來,開始大肆搞建設,總投資上億元。14年過去,曹園至今仍不對外開放。相反,曹園更像是一座保衛森嚴的私人莊園,這從牡丹江市聯合調查組被堵門半小時之事可見一斑。

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的官網上展示了「曹園」內部建築的照片,現已建成「三園一館」,初步具備參觀遊覽、休閑康體、餐飲住宿等功能。據悉,這裡還將建設跑馬場、高爾夫練習場等。

舉報人表示,「曹園」的建設過程中大量盜伐林木,毀壞性開發,造成國有林地和生態遭到嚴重破壞。裡面還設有狩獵場,不少野鹿、野豬等野生動物被捕殺。

2013年,為調整風水,曹波還在山腰築起蓄水大壩,造出一個面積約1平方公里的人工堰塞湖。水面上停放著遊船,如果一旦潰壩,後果不堪設想。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