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遇難機長缺培訓 獅航黑匣記錄恐慌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周四,媒体透露出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失事飛機機長,並沒有经过737MAX模擬器的培訓。而去年墜機的印尼獅航,則公佈了黑匣子中的最新內容。

路透社3月21日報導,737MAX模擬器供不應求,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最近才獲得一台,3月10日失事飛機機長的模擬器培訓課程已訂在3月底進行,但還沒來得及培訓,就遇到致命事故。

同一天,在印尼雅加達,調查人員透露了去年10月獅航失事飛機黑匣子記錄的細節。

印尼運輸安全委員會首席調查員 Nurcahyo Utomo:「在飛行最後時,看起來飛行員覺得他再也無法恢復正常飛行,當時出現恐慌,(從黑匣子記錄)得知是這樣。」

埃航和獅航的失事飛機機型,都是波音737MAX8。該機型的防失速系統MCAS,可能強迫機頭俯衝。

這個工作系統跟飛機的「攻角」有關。攻角是關鍵飛行參數,是飛機機翼的翼弦與風流方向之夾角。如紙飛機如果扔出去的仰角太高,就會很快落地一樣,飛機攻角需要保持一定角度以避免失速。

錯誤的攻角傳感器數據,曾導致獅航失事飛機計算機系統錯誤認為飛機已停滯不前,促使該飛機系統反复將飛機機頭向下俯衝。

目前,波音高管正面臨著被傳召去美國國會聽證。議員們想知道他們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是否低估了客機所需要的培訓次數。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