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曹園」內幕曝光 主人央視抹淚「認罪」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曹園毀林私建事件被媒體報導後,引起廣泛關注,甚至驚動中央。20日牡丹江市專項調查組全面進駐「曹園」。目前「曹園」法人曹波正在接受調查,網路上還出現了曹波央視抹淚「認罪」的畫面。

大陸公號「長安街知事」3月21日報導說,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等9個省直部門組成的聯合督查組,20日已經到達牡丹江市開展督查工作,牡丹江市專項調查組也已全面進駐「曹園」。

由牡丹江市副市長帶隊的聯合調查組當天趕到「曹園」現場時,在「曹園」門外被堵半個多小時。經過多方溝通,聯合調查組才得以進入。

調查組發現,園內有一座較大的人工湖,亭台樓閣隨處可見,高高低低的建築全部是仿古樣式。園內一處「曹園博物館」內,擺放着20餘種野生動植物標本,其中包括猛獁象等一些價值連城珍貴化石。

目前,國土、林業等部門的技術人員正在繼續對「曹園」占林佔地建設情況進行現場勘驗、測量,並調取相關內業資料。

下一步,調查組將利用歷年來的衛星圖片資料進行比對分析,以確定毀林和違法佔地建設的最終面積。

曹園的主人、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波,在接受採訪時說,他做的是一個旅遊項目,該項目已向省市等相關部門申請立項,但由於急於求成,在土地審批手續沒有完善的情況下開工建設,造成了一定影響。

他還說,會配合調查組把事情真相調查清楚,並願意接受所有處理意見,做好整改工作。畫面顯示,曹波邊說邊抹眼淚。

事件曝光於19日,據陸媒報導,有人舉報,在黑龍江牡丹江市張廣才嶺國有林區裡,有人毀林削山挖湖建私家莊園,卻沒有任何審批手續。

這座名為「曹園」的私人建築群,所在的林地使用權權利人為曹波的妻子齊桂玲。曹波於2004年從中牧集團牡丹江軍馬場租賃了這片林地。經營期限為70年,該塊林地一共有近3000畝。

從2005年開始,曹波把這塊林地全部用圍牆圈起來,開始大肆搞建設,總投資上億元,至今仍不對外開放。

牡丹江市國土部門曾三次作出拆除並罰款的行政處罰,最終都形同虛設。 林地上建起的私人莊園,至今仍屹立不倒。

附近多名護林工人、放牧農民,都說從沒進去看過。「那就是個人家,人家出錢修的,不讓外人進」,「聽進去的人說,裡面超級豪華,跟宮殿一般」。

舉報人表示,「曹園」的建設過程中大量盜伐林木,毀壞性開發,造成國有林地和生態遭到嚴重破壞。裡面還設有狩獵場,不少野鹿、野豬等野生動物被捕殺。

2013年,為調整風水,曹波還在山腰築起蓄水大壩,造出一個面積約1平方公里的人工堰塞湖。水面上停放着遊船,如果一旦潰壩,後果不堪設想。

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的官網上展示了「曹園」內部建築的照片,現已建成「三園一館」, 初步具備參觀遊覽、休閑康體、 餐飲住宿等功能。據悉,這裡還將建設跑馬場、高爾夫練習場等。

工商資料顯示,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註冊成立於2006年6月,法定代表人為曹波,註冊資金為8000萬元。

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後,目前曹園的主人曹波及其項目經理,已經被刑事拘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