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造假案波及加大伯克利 前賽艇選手被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轟動全美的入學造假案進一步延燒,3月19號,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宣布,發現一名前校隊男子賽艇選手入學時涉襲提供虛假的SAT成績,目前已啟動調查。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被調查的是對前男子賽艇隊成員喬丹·西多(Jordan Sidoo),其父親戴維·西多(David Sidoo)是加拿大溫哥華一名商人,他此次被控兩次分別行賄10萬美元,找人替兩個兒子祕密替考SAT 大學入學考及加拿大高中畢業考試。

喬丹·西多2014年向伯克利提交了2280分的SAT成績後成功入讀該校,並被招募到賽艇隊。

伯克利校方在聲明中表示,入學過程中的誠信非常重要,學生如果違反該道德價值,可能會被收回入學資格,已經入學的也可能會被開除,獲得的學位也可能被收回。

近日轟動全美的名校詐騙案涉及多位名校運動隊的教練,都是收受賄賂、幫助學生以體育生資格入學。除了伯克利,加大洛杉磯分校一名足球教練也被查出接受20萬美元賄賂,幫助兩名學生以體育特長生資格入讀該校。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