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方「履行」貿易協議後才取消關稅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週三,總統川普在啟程前往俄亥俄州之前,在白宮回答了媒體有關貿易戰等方面的問題,來看報導。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必須確認,與中方達成協議後,中方會履行協議。」

美國提出,新協議達成後,中方如果再違約會祭出關稅等制裁措施,而中方不可以報復。中共不接受這一點。目前阻礙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的主因之一,就是無法就這類「執行機制」達成共識。

但川普一直強調,美國不急於達成協議,急的是中共。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對中方施加的關稅正帶進數以十億美元,而且(懲罰性)關稅會持續一段時間。」

週三下午,川普在俄亥俄州坦克製造廠的演說中進一步指出:對中方的懲罰性關稅,要在確定中共履行了未來達成的協議後,才會取消。

這一消息,會讓中方在接下來的談判中,更感壓力。

美中預計再進行兩輪面對面高層談判,可能分別於3月25日起在北京,4月1日起在華盛頓。美方主要代表是財長姆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中方將由副總理劉鶴領銜。

此外,在答記者問時,川普還提到,因為主流媒體的不實報導,他不得不用社交媒體與民眾直接互動。他拿起一張地圖做為佐證。該圖顯示了在他上任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一路潰敗的形勢。目前,伊斯蘭國僅剩的據點敘利亞「巴古斯村」,也只剩下一小塊區域,但川普認為主流媒體鮮有提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在臉書推特Instagram有超1億粉絲,這是我發出真實聲音的途徑,假新聞媒體有太多不實報導。」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