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英欲推遲脫歐到6月底 美籲中東團結對抗極端份子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表示,她已寫信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要求將英國脫歐日期推遲到6月30日,並會在這段時間裡推動第三次表決脫歐草案。她還表示,不準備在6月30日後再推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東行,首站在卡塔爾呼籲中東盟友聯合起來對抗伊斯蘭極端份子,並呼籲解決卡塔爾與巴林、埃及、沙特和阿聯酋的爭端。卡塔爾被指控資助極端分子並與伊朗關係密切,被其它四個國家抵制。卡塔爾否認資助極端分子,但與伊朗分享一處海上天然氣田。週三,蓬佩奧並飛抵以色列,還會在隨後訪問黎巴嫩。

掌權30年的哈薩克總統納爾蘇坦·納扎爾巴耶夫週二辭職。週三,參議院議長托卡耶夫就職代總統,任期到2020年下次選舉為止。而議長職務則由前總統的女兒達麗加接棒,這也讓達麗加成為潛在的總統接班人。托卡耶夫並提議將首都阿斯塔納改名為前總統的名字納爾蘇坦。

東京2020年奧運火炬設計週三公佈,其設計象徵著一朵金色的日本櫻花,五塊花瓣代表奧運五環。奧運火炬先在希臘採火種,2020年3月20日抵達日本後,先從福島開始傳遞,最後抵達7月24日的東京奧運開幕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