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數百失地村民連日靜坐阻止施工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廣東佛山市北滘鎮三洪奇村大部分土地被強行收歸國有,村民們卻沒有獲得補償。今年兩會前,村民進京上訪遭到攔截。目前有兩處土地正在強行施工,數百名村民從3月18號起,聚集在施工現場靜坐、喊口號,阻止施工

三洪奇村村民3月20號告訴新唐人,目前村裡有兩處集體土地在施工,一個40多畝,另一個有10多畝,兩處都去了很多村民阻止施工,在村口的牌樓下也有村民靜坐抗議,高喊「打倒貪官、還我土地」等口號。警察出動20多人、便衣也有20多人,政府人員有10多人,拆遷隊和施工隊有5、60人。

三洪奇村村民陳先生:「有一個工地是去年9月份,不明施工隊挖了一個12米深的,8米直徑的大坑,不知道搞什麼工程,每天都出動幾台挖機來,強行進去施工,我們村民就堵在路口,不給他進去破壞那些集體土地,連續三天去了三、四百人。」

三洪奇村土地被村官私自出租、買賣問題嚴重,從2002年至今,村民每年只有1200元的分紅,村民土地維權十多年,都沒結果,當地政府還恐嚇、監控、跟蹤村民,不讓他們維權,今年兩會前,村民進京上訪遭到攔截。

三洪奇村村民陳女士:「我們的土地原有5000多畝,現在說我們剩下了900多畝的地,其餘的土地都說變國有,而我們村民還沒有收到任何補償款,我們一年只分1200塊,還扣除醫保550塊,只有650塊,我們維權十幾年了。2月26我們去了北京,到了河北涿州,把我們押回來。」

2017年10月開始,村民每週都到鎮政府、居委會討說法,要求告知土地的流向和土地補償款的去向,去年4月被告知,土地已轉為國有,引發全村村民開始大規模集體維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