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兩會結束 黃琦母親仍被監控
中共「兩會」已經結束,但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仍然被監控,3月18號,她在電話中告訴維權人士陳明玉說,家裡跟以前一樣每天三個人輪流守著,不准她出小區門口,不准她請律師會見黃琦。

兩會期間 上海訪民被關黑監獄毆打
上海訪民顧國平在中共「兩會」期間前往北京上訪,被北京警方扣押,之後遣返回上海,在上海崇明橫沙島新聯鄉黑監獄被關押23天,期間,他被暴力毆打至骨折。

明經國鋤死鄉官案二審 網民籲無罪釋放
江西村民明經國抗強拆打死帶隊鄉官一案,3月19號在江西省高院二審宣判,法院維持一審判決,明經國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但眾多大陸民眾在網上呼籲無罪釋放,說「農民保護自家合法財產,出於自衛。無罪。」

昆山訪民王和英失蹤 警方不予立案
江蘇昆山訪民王和英2月24號在北京遭地方政府綁架,26號被強制押回昆山之後,失蹤至今。王和英的妹妹及女兒多方尋找,並聘請兩名律師前往昆山市有關部門查問,但都沒有得到明確答覆,向警方報案,對方也只做登記,不予立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