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訪美首站紐約 談及2020台灣大選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六抵達紐約,展開了此次的訪美行程,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蔡英文2020年競選連任,人在美國的柯文哲也分享了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他出來會比小英有贏面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再看下去,一個月內你就知道了。」

被問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是否會造成藍綠對決使他被邊緣化,柯文哲表示放輕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放輕鬆,每天都有不可預測的事情嘛,所以深呼吸,放輕鬆,繼續往前走。」

週一,柯文哲到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台北市永續發展政策上發表演說,紐約市長派代表致詞歡迎,市議員顧雅明和郭登祺(Barry Grodenchik)也出席參加。

紐約行程滿檔的柯文哲,17日參加由大紐約僑學界在法拉盛舉辦的歡迎晚宴,對於是否參選下屆臺灣總統,他依然沒有正面回答。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們今天台灣的困境,真的是換一個總統就可以解決的嗎?我不這麼認為,所以還是,其實我們還是、我們還是有很多問題,要一條一條列出來再一條一條去思考。」

行程之一的紐約大學,柯文哲與近400位留學生舉行座談,並強調思想、文化和制度對國家的重要性。

現場有中國留學生問柯文哲,如果將來有機會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問題一出,馬上引發現場學生一陣噓聲,柯文哲也巧妙回覆。

中國留學生:「如果將來有機會讓您做更高一層的,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應該說,我會當中國領導人的話…」

台北市長 柯文哲:「她就是那個地方來,當然就是這樣講啊。兩岸之間真的是有隔閡,她一講完所有台灣同學都給她開汽水。」

18日柯文哲就出發前往下一站華盛頓參訪。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