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悄悄掀起新版破四舊?世界最大銅坐佛像被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19日訊】為了摧毀民眾的宗教信仰,中共一年來大舉破壞佛、道和基督教的宗教場所。上月河北炸毀全球最大的滴水觀音石像,一度引起關注。外媒日前披露,山西去年還拆毀了全球最大的銅坐佛像。網友質疑,新一輪「破四舊」運動已經展開。

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的在線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18日報導,位於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仙堂山的世界最大銅坐佛像,已於去年3月被拆毀。

報導說,這座釋迦牟尼佛像高59米,萬佛壁底座高14米,內有展覽佛像幾千餘尊,連同基座總高88米,由私人投資3.8億元人民幣建造。

佛像於2009年開建,2018年1月即將完工時,中共中央統戰部和國家宗教事務局以違反宗教條例、違規建造佛像為由,下令拆除。

據當地村民透露,當時仙堂山被封山,當局威脅該景區負責人,不拆除佛像就要把他逮捕。他被迫花費200多萬人民幣找人拆除佛像,耗時兩個多月才拆除完畢。

拆佛像造成景區巨大經濟損失,導致景區內正在修建的多處建築物都被迫停工。景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他自去年9月起就領不到工資了。

今年2月,河北石家莊平山縣皇安寺後殿山壁的摩崖石刻觀音像,被當地官方炸毀。該觀音像高達57.9米,是全世界最高的摩崖石刻觀音像,2012年由河北當局批准開始建造。《寒冬》引述知情人士稱,炸毀觀音像是中共中央直接下達的命令。

一名佛教徒表示,當局大肆拆毀佛像,是擔心造像過多,會強化民眾的宗教信仰,增加信教人數。

報導指出,自從去年以來,中共藉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大力整治和拆除各地宗教場所以及著名的露天宗教造像,風景區內的大型宗教造像所遭受的打擊更為嚴重。

中共大舉毀壞佛、道場所的同時,也在不斷使用暴力打壓民間基督教會。網民紛紛評論稱,「新時代的破四舊」運動開始了。

「破四舊」是指中共在文革初期發起的一場政治運動,這次運動打着所謂「破除舊文化」的旗號,對中國傳統文化進行了一次空前的破壞,也成為中國文物古蹟的一次浩劫。其中包括大舉摧毀宗教場所,禁止信徒過宗教生活,強迫僧尼還俗等等。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