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打虎遇險 中南海曾爆發槍戰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剛剛結束的中共兩會照例吹響「打虎號角」,接連有官員落馬、雙規。此前有軍中少將披露,當局打虎也十分驚險,周永康等人有祕密「軍火庫」,藏有連軍隊都沒有的高級武器。7年前的今天,周永康曾派兵圍攻中南海,爆發槍戰。

兩會打虎

一年一度的中共兩會,也是不少中共貪官被清算的日子。3月2日,「兩會」開幕前,山西省原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茂才被查。

3月4日,「兩會」開幕第二天,原山東省環境保護廳巡視員王光和、浙江省衢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諸葛慧艷2人落馬。

15日,兩會閉幕當天,原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深夜被查,成為兩會後落馬的首虎。

隨後,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16日下午發布消息稱,中國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主席努爾•白克力被雙開。

據統計,當局近年來的「打虎」行動,上至國家級官員「大老虎」,下至村官的「小蒼蠅」,有多達140萬貪官落馬。

周永康有祕密「軍火庫

針對習當局的打虎行動,中共少將、前301醫院外科教授蔣彥永曾對港媒透露,當局打虎也面臨危險。蔣彥永屬於體制內的異見者,他因拒絕贊同鎮壓1989年學生運動,被迫在1993年退休。

2015年3月,蔣彥永曾接受香港有線電視採訪時表示,當局打軍中「大老虎」的難度很大,因為面對的不是一般的貪官。這些軍老虎都有槍械,他們面臨被抓時或者會擊斃追捕者,或者選擇自殺。

蔣彥永還透露,在周永康等人的祕密「軍火庫」中,藏有連軍隊都沒有的高級武器,因而十分危險。但他未詳細講明「高級武器」的種類,以及除周以外藏械的「老虎」。

周永康的祕密「軍火庫」中,藏有連軍隊都沒有的高級武器。(大紀元合成圖片)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外界認為是江澤民安插在中共高層的打手。周永康於2014年7月被正式通告落馬,同年12月被立案逮捕,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

2014年3月,外媒曾曝光一份傳為周永康案的官方「抄查清單」,顯示其家族除在各地擁有最少326套豪宅及大量現金、黃金等,還私設「軍火庫」。藏有國產手槍15支,外國產手槍12支,以及各種口徑子彈11,000多發。

周永康派兵圍攻中南海

2012年3月14日,時任總理溫家寳在兩會後舉行的中外記者招待會上提及王立軍事件,並嚴厲地指出「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

15日,薄熙来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19日深夜,北京中南海紅牆內傳出槍聲。據北京市民反映,當晚長安街軍車如林,機場布控,槍聲連連。外界紛傳「北京出大事了!」一時間「長安街」、「槍聲」、「周永康」等辭彙成為網路禁詞。

事後有說法稱,「3•19」當晚發生的是一場未遂軍事政變,政變主角正是當時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目的是搶奪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大連實德富商徐明,並伺機行刺原國務院總理溫家寳。

也有說法稱,周永康調動大規模的武警部隊,包圍新華門和天安門。胡錦濤急調38軍入京,同政法委大樓外的武警發生對峙,武警對天鳴槍示警,但38軍的精銳部隊迅速將眾武警繳械。當晚不少北京市民都聽到槍聲。

這一晚後,曾經掌控中共近兩百萬名武警、公安、司法部門、權傾一時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失去權力。

一個多月後,2012年5月初的北京京西賓館會議上,周永康正式交出權力,並失去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資格。

當局打軍中「大老虎」徐才厚、郭伯雄時出動大批軍力。(大紀元合成圖片)

郭徐被抓動靜大

據悉,江澤民軍中代言人、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抓時,正在軍隊301醫院住院。據《總參少壯派兵變》一書披露,2014年3月22日,北京衛戍區一個王牌師執行抓捕徐才厚的任務。當時抓捕徐的軍人曾在樓道與徐才厚的衛兵交鋒,最終將其制服押走,徐才厚立即像泄了氣的皮球,束手就擒。

另一位軍老虎、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被抓捕時,北京萬壽莊一帶全線戒嚴,官方出動十多輛軍車直奔郭伯雄豪宅,並將其包圍,隨後郭伯雄家被抄,夫婦二人被帶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