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大尺寸性教育課 華裔女子自組政黨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在民主社會,民眾表達自己的聲音有各種方式,包括自建政黨,我們來看看多倫多一位華人女性的故事,而且她的目的不是為了當選,而是為保護孩子發聲。

余婷婷(Queenie Yu)的母親是香港人,父親來自中國大陸,她說她的中國血統讓她有著更傳統的價值觀,「我的父母總是說,性教育的對話應該是在家裡,我的父母總是說我們在學校裡學的有些太自由化,太極端.比如在學校上游泳課,所有人都在別人面前換衣服,我的父母總是說,我們得保護自己的身體,保護自己的身體私密之處,我們完全可以去衛生間換衣服。」

不過自2015年以來的安省性教育課程可不只是游泳時當眾換衣服那麼簡單,從6、7歲起被教授認識性器官,以及同意性行為的概念,8歲起被教導性別是可變的,9歲時就得知道什麼是「浪漫約會」,之後還要制定「性計劃」。

「我有4個外甥,我不想他們被性化(saxualized)。」

擁有MBA學位的余婷婷曾為安省保守黨工作多年,用民主的手段-競選來表達自己的觀點,成了順理成章的選擇,但用組建政黨的方式,而且目的不是為了當選,這確實需要相當大的道德勇氣和毅力。

「我想代表加拿大新移民,他們有的可能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好而不好意公開發聲,像我的父母一樣」。

停止新性教育課程黨成了安省政界一個獨特的聲音,也是一個相當響亮的聲音。

「我說的很清楚,我的黨不是為了贏得席位,我們只想成為一個聲音,一個立場,我們想表達自己的聲音,我們代表父母,他們感謝我們做的這些,所以父母們捐錢、做義工,我們收到很多信件,手寫的信和電郵,感謝我們做的事情」

2018年大選推動大尺寸性教育課程的自由黨慘敗,雖然現任省長承諾改變,不過還沒有變成事實,余婷婷的停止性教育課程黨還是任重而道遠。

每個性教育課程都應該有「退出」選項,如果父母不同意某些話題,他們(學校)應該提前給通知,父母可以選擇不讓孩子上。性教育應該是關於事實和生理,所以不能再教性別認知理論,因為它只是個理論。我認為性教育課程教授婚姻和愛情非常重要,婚姻和性是不能被分開的,我認為性教育課程應該談論色情的危險。」

余婷婷說,把大尺寸的性教育課程取消後,下一個目標是改變兩項法律,如果孩子想改變性別父母必須提供幫助的89號法案,以及學校必須支持同性戀俱樂部等的13號法案。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