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經歷不愉快一週 系統當機 要員離職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擁有22億用戶的臉書,本週經歷了不愉快的一週。週三開始的臉書系統大當機持續近24小時,隨後又傳出臉書兩名重要官員離職,此外,美國聯邦機構還展開了對臉書的刑事調查。

週四,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在臉書撰文,證實產品長克里斯·考克斯已於週一辭職。

產品長考克斯2005年加入臉書,被視為臉書的靈魂人物之一。

扎克伯格一週前宣布臉書將進行改革,以「隱私通訊」為方向。幾天後考克斯就辭職,有傳言說考克斯是因為不滿臉書新政而離開。

另外,臉書旗下的WhatsApp副總裁克里斯·丹尼爾斯也已離職。

這兩名離職的官員都尚未給出具體原因。

而當前發生的另外一件事也讓臉書等社交媒體陷入爭議。新西蘭基督城的兩個清真寺發生槍擊事件,49人死亡。其中一名槍手行凶時在臉書進行現場直播。影片已被臉書拿下。

週五,臉書股價一度下跌5%,至近三個月以來的最低點。

本週的另外一場危機是臉書及其旗下的WhatsAppInstagram的,出現史上最久的當機,從週三到週四近24小時。臉書發言人表示,這是伺服器進行調整所致。

至於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對臉書展開的刑事調查,是因為臉書向150家夥伴公司提供臉書用戶個資,這可能涉嫌侵犯用戶隱私權。將被揭露的內幕很可能讓臉書陷入進一步的尷尬。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