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槍擊案細節:一凶手換3次彈夾逐個射擊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3月15日下午,新西蘭南島城市基督城發生數起血腥槍擊案,截止下午5點,至少已造成49人死亡。當局已經下令基督城所有學校關閉,警方封鎖多條市區重要道路。

3月15日下午,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出現6個槍擊地點。有槍手闖入其中兩間清真寺,在寺內亂槍掃射,導致至少49人死亡。

一名凶手寫下了長達37頁的宣言,稱自己是為了實施恐怖襲擊

據《新西蘭先驅報》報導,當天1點40分左右,槍手在南島城市基督城的Hagley公園中的一所清真寺內開槍射擊。

從現場逃命的男子描述,事發現場至少有兩名槍手開槍;隨後,在當地Linwood區的另一座清真寺內發生了第二起槍擊。另外,基督城醫院外也隨之發生了第三次槍擊。

報導稱,其中一名槍手是白人,年紀在30-40歲之間,他在槍擊時拍攝了視頻,還寫下了長達37頁的宣言,宣告他的意圖,他故意挑選中午祈禱的時間實施槍擊,自稱這是一次恐怖襲擊

警方稱當地的Strickland Street上,還發現有一枚炸彈。炸彈位於一輛斯巴魯汽車內,該車在距離發生槍擊清真寺約3公里處的Strickland Street炸毀。

據了解,第一個清真寺的槍擊持續了6分鐘,當時寺內大約有300人在進行禱告。一位自稱Nour的目擊者說,槍手走近正在祈禱的人群,並在前排的祈禱者中徘徊,他首先向外面的人開槍,然後開始射擊前排的人群。

在此過程中槍手換了三次彈夾並開始對其他目標逐個射擊。「我看到有人死在我面前,我在地上爬行着以求活命。」該名目擊者說道。

另一名目擊者看到一個兒童躺在道路中間,一名男子稱,他的親屬被射殺在清真寺內。還有一名男子稱,當槍擊開始的時候,人們正在清真寺裡祈禱,雖然他設法逃了出來,他的妻子沒逃出來,已經死了!

一名婦女告訴當地媒體Christchurch Star,她躺在清真寺附近的車裡,槍聲響起後她看到有四至五人從遠處跑來,她不確定這些人是不是槍手,所以躺倒在車裡躲避。

第二個清真寺在槍擊案發生後,一名祈禱者用槍支進行還擊。有目擊者看到,當地一位著名的穆斯林信徒衝出去追趕槍手,並在槍手駕車離開時對槍手開了兩槍。

當地一名汽修廠經理Mark Nichols說,他看到槍手從他的店前跑過,他一共聽到從清真寺方向傳來了5聲槍響,一名警察也被擊中,然後他還看到兩名傷者被人用擔架抬着經過,兩人似乎都還活着。

截止下午5點,新西蘭警方已逮捕4名嫌犯。法新社說,目前這些爆炸裝置都已被排除。新西蘭基督城包括學校在內的機構現在都已經重新開放。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槍擊事件發生後說:「這是新西蘭最黑暗的日子之一,是新西蘭史無前例的暴力事件」。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