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與江澤民大秘握手畫面被剪 內幕不尋常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中共兩會上,習近平和與會代表握手,央視畫面顯示當習近平走到江澤民大秘賈廷安面前握手時,鏡頭被剪掉。外界認為,這其中釋放的信號不尋常。

3月12日下午,習近平出席中共人大軍隊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並和與會代表一一握手。

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當時江澤民秘書賈廷安也在與習近平握手的隊伍當中,賈微笑著不停的鼓掌。習近平與一排代表一一握手,但習走到賈廷安面前時,畫面突然剪切到其他代表站立鼓掌的畫面。

當央視畫面重新回到習近平握手鏡頭時,賈廷安剛好被錯過。鏡頭顯示,賈廷安只好側過臉眼巴巴的看習近平與其右側的代表們握手。

外界認為,習近平與賈廷安握手的鏡頭,顯然被特意剪掉

有分析說,央視剪掉賈廷安的鏡頭,表示習近平想要跟江系保持距離,不想給江澤民派系造勢,也不想釋放賈廷安平安的信號。折射了習江博弈態勢,以及暗示了賈廷安前途不妙。

3月7日,美媒稱,曾任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當天出席了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軍隊和武警代表團舉行的第一次全體會議。

報導說,在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預備會前(4日),賈廷安同軍代表一同列隊入場。他原本和身旁的人有說有笑,見到記者拍照,立刻收起笑容,微微低頭快步走過。

報導認為,賈廷安害怕記者再被問及江澤民的狀況。也有分析說,賈廷安更懼怕被問及他本人身陷遭調查醜聞。

中共兩會上,習近平和與會代表握手,央視畫面顯示當習近平走到賈廷安面前握手時,鏡頭被剪掉。(視頻截圖)

近年來,被稱為中國「腐敗總教練」的江澤民病危消息頻傳,去年還傳出了江「腦死亡」的消息,而賈廷安作為江澤民親信,也屢屢傳出遭調查醜聞。

1952年出生的賈廷安,作為江澤民大秘,跟隨江20多年,從上海到中央,從地方到軍隊,直至擔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總政副主任。2015年習近平軍改後,賈廷安被免職。

賈廷安並非軍人出身,卻能進入中共軍隊高層並晉陞上將,被視為完全仰仗江的權勢。賈與江的軍中心腹徐才厚、郭伯雄均有貪腐勾連。 賈還被認為是江安插在軍隊中的「監軍」,曾聯合徐、郭架空胡錦濤。

2015年1月,《炎黃春秋》雜誌曾刊登中共少將張金昌的文章,披露已經落馬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諸多黑幕,稱賈廷安和江澤民是王守業的後台。

2016年9月,港媒披露,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在寓所被抓後。為了自保,舉報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及仍在位的賈廷安。

報導稱,同年8月28日召開的中共政治局生活會上,12名中央委員聯署要求追查賈廷安的問題。

2017年9月,賈廷安與中共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以及政治部主任張陽等人,被踢出十九大代表名單。

外界分析,鑒於賈廷安與郭、徐及江澤民的深度勾連,在軍中強力清除「郭徐餘毒」的背景下,賈廷安很難平安著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