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消除「洋教烙印」 民眾:毀滅宗教之舉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中共「三自教會」主席徐曉鴻日前聲稱,要消除所謂的「洋教烙印」、堅持讓「基督教中國化」。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的目的,是要箝制人民的思想、毀滅宗教。

中共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徐曉鴻11號在政協大會上發言,他說,要消除國內基督教的所謂「洋教烙印」。他還批評教會「境外滲透,私設聚會點」,宣稱中共教會姓「中」不姓「西」,並堅持要讓「基督教中國化」。

他指稱,西方所謂的反華勢力「妄圖」通過基督教,顛覆中共政權。他還堅決擁護當局「將害群之馬繩之以法」。

網友就「消除『洋教烙印』」挑明說:中國最大的洋教,就是西方歐洲的「馬列邪教共產黨」。這是地地道道的洋教。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長老徐先生認為,徐曉鴻身為一個基督徒、一個牧師,竟說出這種言論,把自己最基本的使命都忘了。

針對徐曉鴻的言論,「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聖愛團契」長老徐永海向香港《明報》表示,上世紀50年代起,「三自教會」的成員就帶著軍警到處搜捕長老、牧師;1995年他被當局拘捕,也是「三自教會」起的作用。

他指出,前幾年大陸大拆十字架,先是浙江,拆了1000多處,「三自教會」並沒出聲,後來輪到河南,「三自教會」仍然保持沉默。

他表明,「三自教會不能保護教徒,也不能為教會出聲,他們不能代表我們。」

美國「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牧師認為,「基督教中國化」的本質,就是一場由中共主導、制定的政治運動,藉由中共豢養的宗教組織去執行、實施,將基督教改造成一個由中共絕對領導的「中共基督教」,為中共的政權服務。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在「宗教中國化」之下,宗教必須接受中共的改造,信教的群眾也必須聽命於中共。通過「宗教中國化」,使在中國的宗教面目皆非,失去了原來宗教的教義與神性,這樣就達到了中共毀滅宗教的目的。

對於中共以「顛覆政權」的罪名去關押民眾,劉貽牧師說,在中國的任何人只要在公開場合,甚至在通訊平臺「微信」當中,提出對政府的批評,都會被冠上「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而遭逮捕。去年12月,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的王怡牧師夫婦,和一些信徒被抓捕,他們被冠上的罪名都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據了解,中共雖然簽署了《世界人權宣言》,承認「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權利」,但中共自建政以來對宗教的干預、迫害從未停止。近年來,這種迫害愈演愈烈,法輪功、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藏傳佛教等,都是中共迫害的對象。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宗教自由就是思想自由,它是一切自由的基礎。」

但是在中共「宗教中國化」的推動下,中國卻出現了:有1500年歷史的少林寺,首次升起了五星旗;藏人家中的供桌上,放了中共黨魁肖像,作為膜拜的對象等宗教、信仰被共產黨綁架的現象。

採訪/陳漢 熊斌 編輯/李鳴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